close

冬天回台灣時照例買了一些書帶回來看 (不過很節制帶了不到10本就是了),

其中一本是因為看到書名而好奇心驅使之下買的 叫做''31歲了又怎麼樣'',

書其實很小品 可是卻讓我這個年要30一事無成的小女子邊看邊點頭,

眼看我三十歲生日就要如洪水一般不可擋就要到來了,

我是邊惶恐著邊想要雙手握拳對著天空大喊著 ''三十歲又怎麼樣!!''

如果說很多人都是因為年紀大了就想趕快結婚安定下來, 那我就是那物極必反的激進分子.

因為年紀大了, 反而想要一個人自由自在最消遙

因為年紀大了, 反而想要拋下一切流浪到天涯 (阿母:你從小流浪到現在還不夠阿?)

因為年紀大了, 反而想要逆流去學別的八竿子跟我打不著關係的東西

因為年紀大了, 反而想要做更多新的嘗試 闖新的關卡

因為年紀大了, 我反而開始不服老起來了 (好啦 我知道30歲不算老 但我從沒想過我可以活過18歲ㄇㄟ)

看著身邊的朋友們一個一個步上紅毯 我反而有一種倒跳的感覺

我的人生 就只是靠著男朋友/先生/另一半來定義的嗎?

沒有他 我的人生就不完整了嗎?

NONONONONO 我是不會接受這種陳腔濫調的

讓我想到有一次在雜誌上看到Single Diary 說的

就算我的生理時鐘一直滴滴答答提醒著我

就算我的''EGG''已經在我的體內凋零

不代表我就得隨便找個人安定下來

沒遇到Mr. Right之前我還是就寧願單身阿!

結論就是 今年要三十歲生日時打算打包離家出走幾天

不過 其實很有可能是"回家"找爸媽 而不是真的去哪裡

雖然也在掙扎著 要不要偷偷一個人去旅行去

可是想想我雖然不會介意一個人旅遊 卻很容易感傷 (又沒方向感 很會迷路)

想到自己到時很可能在異鄉隻身迷路會一時脆弱在大街上哭出來丟了國顏 (好像扯太遠了)

我就打消這個念頭了

總之 原來優柔寡斷 猶豫不決這缺點 並不會隨著年紀增長而改進的阿

不知要怎麼結論 就讓我合十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ft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