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瑞典火腿三 

這道菜應該是叫Korv Stronganoff....我個人就叫它瑞典大火腿下飯餐~~哈哈!

這一到菜是瑞典人的拿手菜之一 (說拿手菜真是太誇獎他了,只是想要點出這道菜有多簡單),

Falukorvru就是瑞典大火腿, 我之前在Malmo時常常買來切塊後放在冰庫裡要吃的時候再拿出來退冰就可以拉!

 

剛買來時的包裝, 旁邊就是料理粉(背面有食譜):

瑞典火腿一

 

瑞典人急性子我還沒拍好照就給我切下去了.... (兩人份就用兩塊, 其他就送冰凍庫去囉!)

瑞典火腿二

 

材料:

400g - 500g 的瑞典大火腿 (Falukorv)

1湯匙的油 (任何油都可以)

1 1/2dl 水 (我查了一下, 就是大約150ml)

1 1/2dl 牛奶

1包料理粉 (如上圖)

1 顆洋蔥 (這是我們自己加的,覺得加了比較香囉!)

做法:

1. 用油將切成條狀的火腿與洋蔥煎至表面金黃

2. 加入水 料理粉跟牛奶攪拌均勻, 煮滾了之後就大公告成拉!

這道菜配飯吃加上一些水煮的蔬菜就營養滿分囉!

 

註:

1. 瑞典大火腿本身就是熟的了, 所以不用擔心沒煮熟, 先煎是要把它的鹹味逼出來呢~

2. 這火腿頗鹹, 所以就不用加鹽調味了,我常常也只接切塊之後跟青菜一起炒(花椰菜之類的)也很下飯!

3. 在英國我們去IKEA時就會買個一兩個來庫存, 這次這個是瑞典人回家時帶回來的(跟料理包一起), 沒兩下就被我們解決了...

4. 其實如果沒有這個粉, 這道菜應該是用番茄口味跟Cream來的, 如果我以後有研究再來跟大家分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ft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