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在雜誌上看到的, 

簡單又健康美味, 作工花不到5分鐘, 

讓我這懶人看了蠢蠢欲動, 

很適合家裡有小聚會時拿出來當小菜!

作法約略如下:

材料: 
1. 鮭魚fillet  一塊
2. 冷凍現成Puff Pastry 適量 (我用酥皮濃湯用的 Pastry)
3. 蛋  一顆
4. 鹽跟胡椒 適量
(5. 檸檬 一顆 - 切成片供人取用)

配醬材料:(我沒有用所以不確定份量)
1. 美奶滋 8匙
2. Dill  香料 適量
3. 檸檬汁 1匙

作法:
1. 烤箱預熱至220度.
2. 將鮭魚切成12塊, 約拇指大.
3. 將Pastry 切成12份約10x5公分大小,並塗上蛋汁
4. 將鮭魚塊放進Pastry中間, 灑上一些鹽跟Dill 調味
5. 將Pastry 的對角兩邊捏合起來, 放在烤紙上
6. 放至烤箱考約15-18分鐘至金黃色即可

配醬作法: 將所以材料混合在一起放在一個小盤供人沾取即可.


<碎碎唸> 
用冷凍的鮭魚片可能就要先退冰比較好, 以確保Pastry 烤成金黃色時鮭魚也熟了.
我很懶, 所以就直接用現成冰箱裡有的日式豬排醬當沾醬, 別有一翻風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ft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