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月底瑞典人又丟下我一個人在倫敦去受訓,

這次是到上海,被安排住在上海南京路上一個有幾顆星的飯店住.

我當然很想要跟或是至少兩人可在受訓結束時碰頭, 一起去大陸香港玩一圈.

殘念的是, 我沒有護照....因為送出去到英國那有名的慢跟爛負責英國移民事務的Home office去了,

這一送去, 就一直不回來~ 官方說法是要6個月, 我的律師則是很誠實得跟我說目前都要等9到12個月~

言下之意就是我都可以生個小孩了這簽證都還沒下來, 護照也還沒拿回來....

當然大家都會匪夷所思問說, 那如果有急事需要出國怎麼辦?

喔, 你隨時都可以拿回來的, 就要求退件阿, 所以錢也白付, 時間也白花,

等到你要重辦時, 對不起,  請乖乖得重新排隊再等.

''那這快一年之間你不就那裡都不能去?'' 答案是 ''是的'', 就是這樣.

''他們怎麼會這麼沒效率,這麼不顧你們的死活?''  答案也是 ''是的, 因為這簽證是免費的, 所以基本上他們會給你拖到死,

而且我可以跟你百分之一百的說, 他們就是不顧你死活 (歡迎來到英國阿~ 哇哈哈!)

總之, 就這樣, 我無奈得跟瑞典人說掰掰,

瑞典人也無奈得看著他的免費翻譯待在倫敦, 硬著頭皮出發去上海.

想當然,他跟著其他的同事到上海就是一直當冤大頭,

住在最貴的地區, 去最貴的餐廳, 坐最貴又那裡都不願意去的Taxi.

剛到的第一週, 這老兄就生病了; 食物中毒加上感冒, 讓他狂跑廁所加失聲,

失聲到打電話給我時我以為是打錯的了,

他很無奈得在電話那一端直說 "是我阿, 你怎麼會以為是打錯了呢?"

我無奈又好笑得回答他,'媽呀, 你聲音變得跟個帶著印度阿三腔的老頭子一樣, 我當然以為是打錯囉!"

不過生病並沒有讓他有太多的怨言;

天氣悶熱冷氣太冷他也沒有怨言;

出去買東西一直被坑或是一直點到怪食物他也ok;

但是有一件事一直讓他很煩惱,

事實上, 他昨天晚上跟我懺悔, 在上海到目前為止只有這件事讓他很煩惱,

那就是走在路上一直被乞丐或是賣東西的人擋路.

我是不知道現在, 上次我去上海時在路上沒有被人乞討或是很少有人來跟我賣東西阿?

瑞典人在Skype上猶豫了一下, 語氣帶點挫折與無奈得說 "可能因為我太白太醒目了吧.."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也是,走在南京路上他跟他同事很明顯得就是外國觀光客=頭號目標,加上他又白到發亮,

我想像他真的就跟個發光體一樣會讓那些飛峨(乞討者跟拉客兄)一直撲上前去,

沒想到他繼續說 "有一次我跟G同事(男)走在路上居然遇到一個人一直我問"Do u want girls? girls?Pretty girl?"""

"我受不了, 就搭著G的肩膀說他就是我的gilr, 那人居然還不放棄, 高八度的大聲問我 "ARE U  GAYYYYYYYYYYYYY~?"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這些人(瑞典人跟那不知名的大陸人)怎麼這麼有喜感, 這對話真是太妙了....

結果還沒完, 瑞典人看我這沒愛心的人一直笑,

雖然無奈可是又忍不住要跟我抱怨繼續吐苦水,

"今天我在路上又被追著跑,很煩得呢! 最後我被追到煩只好發送給他們我剛去買的荔枝... "

(想像瑞典人在路上邊跑邊丟出荔枝樣) 可是我忍不住問 "荔枝?! 他們沒有丟還給你嗎? 他們應該只要錢吧?!"

瑞典人認真的回答我 "No, Its recession, you know"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最後,瑞典人無奈再無奈得下了一個結論,

"我同事都說不要跟我走在一起了, 因為說我是個大Magnet"

可憐的瑞典人, 太受歡迎也是很吃不消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ft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