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午11點悠悠得起床,

喝著茶盯著窗外白茫茫一片的雪景,

突然意識到又過了一年.

也許是因為到了熟女的年紀,

面對新的一年不再是充滿期待, 

反而是帶著一點徬徨擔憂的心情.

翻看新買的2008年日誌,

看到的不是無限可能而是無期的流浪.

轉念之間,

其實我是心存感激的.

記得去年(2007)九月回台灣時,

炎熱的太陽在頭頂上燒燙著,

我趕時間去跟友人會面,

右手一揮叫了一台計程車,

在涼爽的計程車裡看著路上揮汗的機車騎士跟路人們,

當下的我覺得自己的生活過得很悠哉.

2007年其實不是我的年,

年初時滿懷著希望打算努力工作賺錢,

確換取到屈辱跟憂鬱,

連友人遠從台灣來找我玩,

我都無法打起精神,
(現在想想真覺得很抱歉)

到我最愛的巴黎時,

也只覺得地鐵很悶熱, 觀光客很吵鬧, 所以的風景都不再迷人,

忍耐到了7月底,

情勢急轉直下下我就失了業,

不到8個月, 我所有的努力忍耐都幻化成空,

雖然不曾後悔自己的選擇,

往往每次做決定時仍有那百分之二十在質疑自己,

那些 "懊惱" "沮喪" 跟"力不從心"的情緒常常在夜深人靜時悄悄爬上心頭,

這種情緒上的起伏來得比大姨媽還勤,

也是我第一次真正因為沒有即早"cut down the loss" 而傷痕累累.

生命的安排也很巧妙,

在地獄8個月之後, 

2007下半年我就到了桃花源,讓我大放空.

9月回台灣一趟之後,

10月我就到瑞典過著不食人間煙火的日子,

上了一小段瑞典文課就聖誕節了,

聖誕節過完之後就告別了讓我水深火熱的2007年.

希望大家的2007年都有一些美麗的回億,

祝大家2008年活得更燦爛.

2008年, 我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ft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