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在msn上遇見c,

趕緊追問她的近況.

去年見面時還曾聽她提及打算出國唸書,

一年之後她說因為工作忙碌,

一直遲遲沒有行動, 並且慢慢失去出國念書的動力.

身邊不時所聞有友人要出國念書,

但是真正實踐者甚為少數.

我並不認為出國深造就一定好或是所謂的鍍金,

但是我相信出國如果打開心胸, 方法正確, 是可以增廣見聞的;

所謂 行萬里路勝讀萬卷書 甚是如此.

所以我甚是鼓勵她不要放棄此念頭.

總之, 聊著聊著話題就轉到人生目標,

友人直言她現在的目標是想要交男朋友,

"我很傻吧!" 友人說,

傻? 怎麼會傻呢? 渴望愛情是人之常情阿,

有什麼傻呢? 

只是友人不曾交過男朋友,

怕他被非善類男性給欺負了才是我真正擔心的.

可是話卡在喉嚨裡, 我硬是將它給吞了下去,

因為愛情這如同旅遊一般, 得親身體驗,

是非他人能夠用三言兩語就能夠傳授的,

同時, 怎樣定義善類or非善類呢?

情人眼裡出西施, 西施都還沒出現, 

我就大發評論 我想應該她也不會鳥我吧.

經過這次談話之後,

一個跟同學討論過好幾次確始終無解的問題一直徘徊在我腦裡,
(對啦, 我最近生活很沉悶, 才會一直想這怪問題!)

那就是 "要怎樣才能夠交男友呢?"

雖然大家說緣份緣份, 

但是為什麼有些人就是比較有"男生緣" 有些人則總是小姑獨處呢?

我一直想,一直想,想破頭也毫無頭緒,

直到另一位友人直接點破,

"女生就是要會打理自己, 她沒有化裝吧?"

ㄟ~~ 是沒有啦, 可是我不覺得她長得不好看阿!

"重點不是她長得好不好看, 重點是整體感覺阿"

恩, 可是就算不會打扮, 也可以遇到談得來的男生阿!

"拜託, 第一眼就被strike out, 怎麼有機會談得來呢?"

.............. 是沒錯啦........可是................

我不懂, 是我太天真了嗎? 

我年輕時也不太會打扮阿

"可是你愛玩, 又比較外放愛聊天, 她比較內向不是嗎?"

什麼? 所以我交得到男友是因為我嘴巴大嗎?

"唉呦, 不是啦, 我的意思是自信也很重要!"

喔, 自信喔, 恩恩 是沒錯啦, 想想友人也頗害羞,

面對男生時可能有一點自信不足,

尤其在國內不比國外,

男生比較不會大辣辣得直接示愛,
(恩, 至少在我這6年級末班啦!)

沒想到,

我總是focus在可能她人際圈不夠廣,

認識的男生不夠多, 面對男生太害羞,

個性太保守,

可是沒想也許一但她開始展現一點女性特質,

打扮一下, 

異性緣就會跟隨著來, 自信也就跟著多了起來,

個性就會跟著開朗外放了起來.........

所以, 答案就在我的鼻子前,

只是我不願意承認?


[註一]
幻想趕快來個帥哥在我面前說,
這樣想太現實了,
他是愛我們的女性的內在美的!!!!!!!!

[註二]
想了半天, 我也沒有跟友人說,
悶在心裡一個怪, 
就在這一吐為快囉!
路人甲: 這有啥好吐的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ft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