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有一天我跟瑞典人分手,

我最捨不得的不會是他,

我最捨不得的不會是我們的感情,

我最捨不得的應該會是他的家人, 

尤其是他下週就要15歲的小弟 - 馬丁.

馬丁是瑞典人的小弟, 

一頭的金髮, 白晢的皮膚,

唇紅齒白是典型的瑞典奶油小生,

個性溫合隨性, 尤其跟瑞典人的二弟 (希特勒弟弟)比起來,

實在是可愛一百輩有.

兩年前初次見面時,

小弟很害羞內斂, 英文生澀不太敢跟我說話,

在我待在瑞典人家時期裡,

他不是時時在練冰上曲棍球, 去滑雪,

就是窩在電腦前跟友人MSN跟玩線上遊戲.

這次再見面, 小弟不但身高抽長, 

變瘦不再有Baby fat,

離開了冰上曲棍球球隊, 改加入室內地球球隊之外,

個性也變得較為成熟,

變得比較敢講英文,較愛跟我聊東聊西, 

對我跟瑞典人三不五時噓寒問暖,

還頻頻跟瑞典人說要托他買英文書因為他要練習英文.

我曾多次跟友人提起,

兩年前當我第一次在瑞典過聖誕節時,

我無法看出瑞典人家人的喜怒哀樂,

因為他們都非常平和 (除了瑞典人跟二弟吵架時除外)

尤其是當時才13歲的小弟,

當時不管當他是開心還是難過時我都完全看不出來,

都是當瑞典人或是瑞典人媽媽跟我說時我才得知.

真的是很少看到小朋友這麼溫和的.

這次再見面, 溫和如往但是添加了年輕人的朝氣,

柔細的金棕色短髮跟紅紅的雙頰加上蔚藍的雙眼

常常讓我忍不住偷捏馬丁細嫩的雙頰,

心理邊想這小子以後一定是個師奶殺手阿!

下週就是馬丁轉15歲的生日,

因為我們禮拜一的飛機沒有辦法在場,

瑞典人媽媽就買了蛋糕打算今天趁我們還在時提早幫他慶祝生日.

昨天馬丁可能心想我們就要離開,

特地叫我跟瑞典人得跟他一起到鎮上逛逛,吃午餐,
(當然是我們買單, 但是我們可是很心甘情願呢!)

吃午餐時我問他就要轉15歲了開不開心,

他竟回答我說他不想要長大,不想要過生日,

並且強調說他感覺昨天好像才過了6歲生日,

讓我覺得這小子真有智慧也很感慨,

有智慧是因為年輕的腦袋就知道成長是幻滅的開始,

感慨的是他現在就了解這個道理, 表示他也真的慢慢長大了.

唉...............下次見面時可能就無法再偷捏他的雙頰了,

我這熟女不禁開始惆悵了起來,

迪兒馬丁弟弟, 

祝你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ft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