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臨晨4.30AM

半夢半醒之間我看到了你

"我們去陽明山, " 你微笑著,

"恩" 我點點頭, 沉浸在溫暖中,

心裡暗想著那是我第一次讓人開車載去陽明山兜風,

(那些年少輕狂抽鑰匙聯誼的應該不算吧!)

夢中朋友打電話來約我出去,

我望著你的背影,斷然得拒絕了,

半夢半醒之間我們來到了山坡上,

天上的星空依然閃爍,

相同的場景, 相同的人物,

不同的是我堅定的心情,

不再慌張, 不再猶豫, 也不再害怕

半夢半醒之間一切都很平順,

沒有陌生, 沒有猜忌, 也沒有築牆在我們之間,

但那微妙的感覺仍然充滿在空氣之中

半夢半醒之間我突然體會到這是夢,

微嘆著感慨著又孩子氣得不肯醒來,

場景跳到我跟友人肩並著肩聊著天,

我開玩笑得跟友人說我很哈你,

(怎麼會用這種字眼呢? )

友人眨著大大得眼睛, 看著我說我本來就是,

夢中的我突然覺得無所遁形,

半夢半醒之間自己暗想著難道這就是我真正的心聲??

在我還來不及仔細消化複雜的思緒之前,

就被鬧鐘的聲音給拉回到現實之中.

************************************************************

我自認為自己不喜歡說後悔,

自認為人應該要活在當下,

應該要活得坦蕩蕩,

遇到你讓我有拿破倫遇到滑鐵盧的感覺,

你的質問我答不出來,

你的眼神我不敢直視,

你的倔強孩子氣我應對不了,

最重要的是,

你給我的遺憾一直揮之不去.

也許吧,

也許每個人的生命中註定要有一兩件遺憾,

也許每個人的生命中註定要有一些後悔,

只能在半夢半醒之間, 

用夢境填滿心中那一塊空缺, 彌補那一些遺憾.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ft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