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大學之後不太喜歡提起過去,

不是因為有什麼特別不好的回憶, 也不是有什麼曲折離奇的苦衷,

純粹就是因為懶.

一提起來就洋洋灑灑得一堆,

尤其是怕別人問起來為什麼,

因為真的沒有為什麼, 事情它就這樣發生了.

也許是太壓抑, 也許它急於掙脫這禁錮,

反而三不五時導致我輾轉難眠,

片片段段的回憶在我的腦海裡群情激憤好不熱鬧,

有人說 寫作是一種治療, 也許我該"試著"把它寫下來吧.....

從小我就是一個鑰匙兒童,

父母常常在外工作,

可能就是因為如此, 造就我的獨立跟頗佳的適應力,

記得小時候母親曾經請過好幾個保母,

不過保母並不是歐美電影裡那種到家裡照顧我們幾個小時的那一種,

保母也不住在我們家, 可能是住在我們家附近,

因為父母常常出國,

所以保母的職責就是確認我跟哥哥有足夠的零用錢,

確認我們的安全跟確認我們有正常上下課.

其實我並不介意保母這件事情,

可能也是從小訓練習慣了,

我似乎也不大介意父母時常不在家這件事.

受害的似乎反而是家中水族箱裡面的魚.

因為母親時常不在家, 也沒有空時時刻刻打掃家裡,

所以我們家也有請一個打掃阿姨,

打掃阿姨會約每一, 兩週來家裡打掃,

因為阿姨有家中的鑰匙, 所以偶而阿姨來打掃時我們並不會在家.

有時候就算父母都出國, 我跟哥哥都寄住在別的地方,

阿姨也都會來打掃.

"水族箱裡面的魚"-受害者

家中有一條紅龍,

當時在台灣很流行人人家中都有一個水族箱,

我家就有一個佔據了一個餐桌大的長方型水族箱,

當時也很流行養紅龍, 據說是財富的象徵,

我們家就養了一隻原本小如一隻熱帶魚,

後來一直澎風澎風稱霸了整個水族箱的紅龍魚王.

有一回, 父母遠行,

因為時間稍長 所以我跟哥哥就被安排到一個母親的朋友家住,

母親的朋友是一對住在附近的夫婦,

有一對兒女跟我們年紀相仿, 所以我跟哥哥可以跟他們一起上下學.

等到父母回來帶我跟哥哥一起回家時,

我們一家四口踏進客廳之後被看到的景況嚇得目瞪口呆,

目目相望不知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客廳裡的地毯一片濕淋淋, 彷彿這五樓的公寓剛經歷過水災一般,

抬頭望去龐大的水族箱裡空無一物, 裡面的紅龍也消失無影蹤.

當父母開始探索家中是否還有其他的異象時,

我就開始盡情享受踩踏濕地毯看它產生泡沫,

突然間從~廚房突然傳出一聲慘叫 "阿!"

我趕緊跑到廚房, 隨著父母親的眼光看去,

看到那現值至少十幾萬的紅龍活鮮鮮得躺在冰箱裡(還包著保鮮膜).

不記得後來父母是怎麼處理紅龍的屍骸,

但記得後來這一切的謎團揭曉時讓我們全家莞爾.

原來, 當我們都不在家的這一段期間裡,

某一天水族箱的抽水機突然秀斗, 把水都往外抽,

所以地毯都濕透了, 水族箱也空了.

等到打掃阿姨來家裡打掃時,

發現可憐的紅龍已經因為缺氧,

在四處無援的情況下跳出水族箱躺在地毯上毫無氣息.

可愛的打掃阿姨為了要保存證物以防被誤會(因為她知道那紅龍是我父親的最愛),

就把"新鮮"的紅龍用保鮮膜包起來冰在冰箱裡等我們回家"認屍".

不記得後來水族箱有沒有繼續稱霸我們的客廳,

但是我很確定的就是那是我們唯一也是最後養的一隻紅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ft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