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坐在星巴克咖啡廳裡,

等著再30分鐘之後的面試,

感覺到胸膛中心臟因為興奮與緊張以極速跳動中,

突然體悟到, 我真的很想要這份工作,

很久沒有這麼渴望一樣東西,

很久沒有這麼努力追逐一件事物;

就好比沉睡的鯨魚突然好想隨著天空中海鷗展翅高飛,

突然意識到自己有多麼得龐大與笨重.

隨著找工作這件task 持續進行中,

Soul searching 也無可避免得繼續進行中;

突然發現最近自己的Mood 有一個模式,

是一個從接到面試的電話通知後就自動啟動的"面試焦慮症",

which are

開心 --> 興奮--> 緊張 --> 厭倦-->退縮 --> 興奮 -->緊張.... continue

無止境的循環直到面試結束.

有一個小小的惡魔一直在我腦海中說,

"不過就是個工作, 幹麻這麼大費周章, 放棄啦!"

小惡魔的音量並會隨著循環的轉速越來越大聲.

坐在咖啡廳的我只能賴著咖啡因與我那微薄的意志力,

榨取出一滴滴的勇氣來制止我輕易降伏於小惡魔,

抑制我在面試前一秒鐘起身走人逃避現實的衝動.

讓我呼喚我的勇氣如同霹靂貓吧~

勇氣, 我呼喚你, 因為我面試的時間就要到了...........

 

 

後記: 

這是在上週面試前隨手在Starbucks 等待時寫下來的心情,

當時是去面試一家百貨公司的 Buying Assistant,

被要求要準備SWOT 分析跟用Mood Board 來展示 Customer Profile,

我準備了整整一週, 做了3次的實地堪察, 花了些許本來就匱乏的銀兩買材料,

沒想到面試時一見到那主管我就知道大勢已去,

因為他是個不折不扣的Gay,而且是個當日心情不佳極度不想鳥我的Gay,

整個面試就趕鴉子上架因為很明顯的他對我一點興趣都沒有.

最後我遇過最Nice的HR 就電話通知我最後他們決定採用內部的員工,

我當時真的就心想 "如果他要用我我才驚訝呢!"

總之,事隔一週, 我快速得消化了有如失戀後的D槽期後看到這小篇心情隨筆,

心想就記錄下來吧! (表揚我當時沒有真得就做個runaway 應徵者?)

現在看到當時的心情有種恍如隔世的感覺,

只能說, 命運的造化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ft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