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窗外陽光燦爛,

獨自在King size bed 裡醒來,

拖著腳步徘徊在白色公寓裡,

新聞說這週末都會有好天氣,

空氣卻漫延著淡淡的憂愁,

因為孤獨.

這幾週瑞典人出差我隻身在倫敦開始找工作,

讓我忍不住想到遠距離戀愛這件事情,

一直都知道 I am not cut out for it,

現在更是無法理解別人是怎麼辦到的.

我有一個理論,

"遠距離戀愛"是讓一對戀人自殘跟互相折磨之後將這relationship 推向終極的一個method,

結果往往不是大吉就是下下下, its not for the fainted heart,

而我拒絕遠距離的official argument就是,

我會希望對方有人陪伴, 有人愛護, 如果我不能身體力行為什麼要禁止對方擁有這個權力?

同理, 當我需要他的時候, 為什麼他不能在我身旁我還得用意念來與他交流?

當然有的人可以用電話, MSN 與視訊來填補這些,

但那個人絕對不是我,

我得承認自己是個不夠有深度的人,

不能用"感情"來打發我需要擁抱, 我需要面對面的交流, 跟我需要被愛的這些需求.

也可以說我是個比較務實的人,

因為我知道 in the end of day,

如果無法在對方的身邊, 無法一起成長, 一起分享喜怒哀樂,

那兩個人是男女朋友又如何?

這就讓我聯想到有很多台灣家長因為工作忙碌很少與自己的小孩相處(交給爺爺奶奶帶之類的),

到最後形同陌生人,等到小孩長成青少年有所磨擦時,

就搬出 "我是你爸爸/媽媽" 的那一套,

要小孩百依百順, 可是確一點都不了解自己的小孩,

這種觀念讓我很不能認同.

可能我就是屬於Physical 的人,

瑞典人出差過了1/2了,

光是過了幾週我就已經快不記得他長什麼樣了,

這讓我再度確認我不是個遠距離的料,

最好笑的是, 他也不知不覺有一種補償的心態,

今天居然跟我說 " You could buy anything you want, as long as it makes you happy!"

讓我突然有種 

爸爸小時候都不在家出國回來就買禮物討好我 跟 愛人得陪大老婆只好給我一張卡讓我刷個爽 錯覺,

心中忍不住OS 你以為你是在包二奶還是在演連續劇嗎?

可惜我的命賤, 無福當個少奶奶,

就算買了一堆東西我也會回家算帳之後panic 第二天馬上拿去退,

所以就省了浪費我的時間跟交通費做這些事吧!

遠距離, 真的不是我的菜.........

 

P.S. 突然想到, 人生真的就是很諷刺,

      你越想得到的你就是越得不到,

       下次讓我來好好寫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ft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