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 沙拉與芥末口味Sill + 花椰菜肉球義大利麵

最近一個人在家埋頭找工作頗苦悶,

苦悶的時候腦袋就會胡思亂想天馬行空任我敖翔,

今天煮飯時突然想到一件事情讓我邊煮邊笑,

並且隨手拍下晚餐打算拿這張照片當作抖落瑞典人的dirty lundry 的背景照.

記得瑞典人第一次到訪台灣時是一個不挑嘴的觀光客,

不管吃什麼都覺得好吃(除了豆腐類食物他本來就不喜), 不管吃什麼都覺得好便宜,

所以就算不好吃也因為很便宜而欣然接受.

第二次到台灣時變成一個有喜惡的觀光客,

偶而會提出一些要求; 例如不要火鍋因為太燙太慢,

不要吃不飽的(什麼大阪燒之類的花樣),

第三次到台灣就化身成一個討厭鬼, 三不五時就吵著要吃咖哩, 煎餃或是旋轉壽司,

而且還會開始挑東挑西讓我氣到放逐他自己去四海遊龍跟外勞比手畫腳買"他想要吃的晚餐".

各位親朋好友兄弟姐妹不要再說我虐待他了,

是他自找的好不好, 你們的"虐待=煎餃"是他的天堂....

如果這些轉變還不夠驚悚(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說驚悚...),

我還發現了一個秘密,

一個不大不小可是又奇妙得好笑瑞典人的阿基里的heel;

事情是這樣開始的,

在一次我們跟友人一起到港式飲茶吃完飯之後在回家的路上,

瑞典人突然問我: "你有吃飽嗎?"

ㄟ......剛吃飽飯提出這個問題, 就好比剛做完愛問我有沒有爽到,

言下之意就是他沒有**就是了(**可以隨意替換)

我也不是第一天認識他, 所以很了得回答 "你剛剛沒吃飽喔?"

沒吃飽也不早點說, 茶餐廳可以隨意加點阿,

現在跟我說是要宵夜嗎?

白胖胖的他突然靦腆了起來想要轉移話題,

"沒有啦, 只是問一下, 覺得那東西都一點一點的, "好像"吃不飽的感覺...."

"喔, 那不然等回經過7-11看要不要買什麼東西吃?"

直腸子的我不二話就提出解決方案,

反正我們是在台灣隨手可得, 在英國就只等土司解決囉!

過了一陣子, 我們又跟友人去一間泰式料理吃飯,

泰式料理氣氛好食物精緻口味佳又剛好座落在辦公區有很多外籍人士,

瑞典人席間喝了一點啤酒拌著泰國綠咖哩跟其他菜色吃得津津有味,

吃著吃著吃到大家都差不多的時候, 份量很足的綠咖哩還剩下一些菜尾,

其中一個友人就很"欠咖"得把菜尾掃乾淨好讓服務生把碗盤收走,

繼後我們就點了一個甜點做一個完美的結束.

散會之後我跟瑞典人邊消化邊散步從公車站走回家時,

我隨口問了一下他對今天這間泰國料理的評價如果,

他突然深蹙額眉一言不語,

我心想是發生了什麼讓君如此心神不寧的大事,

 想要化開僵局就隨口說 "不要看友人A個頭嬌小, 其實他還蠻會吃得嘛!"

他突然久逢知己發現新大陸得轉頭大聲附和著

"對阿!!!!!!!!Did u SEE that he finished EVERYTHING?!!!"

ㄜ................不就撿菜尾, 有這麼嚴重嗎?

突然間, 我像一休和尚頭上的電燈泡"咚"一聲亮了起來, 我頓悟了!

也許看官們會覺得莫名其妙,覺得我胡言亂語亂扯,

我只能說這是我跟瑞典人跟他一家子打交道來學到的一個特異功能,

因為他們是這麼得stiff, 這麼喜怒哀樂不形於色, 這麼得木納,

所以我學得了一身懂得察言觀色的技能

(至少對瑞典人我有十拿九穩),

以我多年的經驗跟科南般的推理能力, 我有一個理論...........

一順間我千頭萬緒,

終於得到一個結論之後我忍不住帶著有一點笑意得說

"那個......你是不是不大喜歡跟別人分食阿?"

我所謂的分食就是我們中式的吃法, 一桌菜大家分,

因為在歐洲不管在餐廳或是家中(至少瑞典人家中),

大都是一人一份, 頂多在家時是有多於的菜讓大家添,

 但也都是在廚房添好後回到餐桌吃,

我發覺在台灣時除了只有我們兩個外食時,

他似乎都不特別喜歡跟我跟友人到中式大家分的餐廳.

只有我們兩個外食時, 除了我會以他的喜好幫他點菜,往往都是他吃2/3我吃1/3,

飲料方面更不用說,

往往都是我喝不到1/3他老兄已經見底, 我只好把飲料倒給他喝或是加點一杯.

總之, 以我的觀察這幾次的事件都可以歸咎於因為他不喜歡跟別人分食.......

瑞典人聽了之後又露出那靦腆欲言又止的表情,

最後終於承認因為很少這樣分食, 所以很不習慣.

哈哈哈.........我聽了之後只覺得很好笑,

雖然也不知道好笑什麼可是又忍不住要給他虧一下,

"我看你是嫌別人會把你的食物搶光吧! 呵呵呵呵~阿你也不早講, 害我以為你很討厭港式飲茶ㄟ"

(不知為何我有這種愛烏及烏的情懷,

當初還以為我深愛的港式飲茶被他嫌棄而暗自傷心)

"你不要跟別人講啦! 這種事情很尷尬ㄟ!"

呵呵呵呵, 所以這就變成瑞典人的 "不能說的秘密"了!

P.S. 之後我還是有忍不住跟一個友人說,

當場只能說瑞典人真的有很尷尬,

 所以我決定在這公怖讓他可以當一隻駝鳥,

誰叫他中文學不會~~~哇哈哈哈!

P.P.S. 所以我們在家煮飯時我也都會分好一份一份的,

圖中就是一個典型的範例. 不過當然他都是比較大份, 我比較小份啦!

P.P.S. 突然覺得他有很多個不能說的秘密,

          下次考慮另闢一區來說好了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ft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