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22 補: 寫完就看到人氣網路也有相呼應的文章, 相較之下我的文筆只能用爛可以形容.........唉, 希望減肥這方面我可以補強就是了 <--肖想   >


從小我就肉肉的, 

雖然說小時候胖不是胖, 

但我的嬰兒肥一直與我如影隨行,

並沒有隨著歲月的增長讓我女大十八變, 或者是從醜小鴉化身成天鵝.

童年時我最醜的時候大約是四五年級時, 

連我自己現在看到當時的大頭照自己都會嚇一跳;

又黑又胖加個小肚子跟頂著像大溪地人般的粗黑髮的頭髮.

我的圓在唐朝或是外國可能還可以冠上一個健康美的說詞,

在台灣或是亞洲就變成天地不容,

隨時會被路人甲乙丙丁或是親朋好友提醒叮嚀著該減肥了.

只能說我是個不受教脾氣怪心臟強的小孩,

長到這一把年紀雖然時時把減肥掛在嘴邊但是內心中確深信自己有內在美~

記得國小五年級時有一次全班在操場上練舞時,

班導師不知何時突然走到我的身旁,

輕輕揑起我的小豬手臂用一種又讚嘆又奇異的口氣說 "是吃什麼可以長得這麼好阿?!"

小小年紀的我並不懂老師說這話是包是貶確隱約得感覺到一絲絲的羞辱與慚愧.

在師長的教悔下我仍然我行我素.

國中的時候唸私立女中住校時, 

身材好到不行的室友揑起腰身硬擠出來的皮肉,

嚷嚷著自己有小腹得開始減肥時, 

我仍可以在一旁邊吃著麥片無動於衷(學校很嚴根本不能帶零食除了茶, 糖跟麥片),

在Peer Pressure下我仍然我行我素.

高中的時候, 想追我的男同學欲牽我的手確詞不達意說 "看不出來你胖胖的, 手還蠻細的嘛!"

當場手被我甩開並在心中畫上一個叉,

又有一次, 班上一個嘴很賤的男同學突然跟我說 "你如果減個幾公斤, 應該也是個辣妹"

我馬上回嘴 "你知道我為什麼不減嗎?,因為減了之後變辣妹每天要面對你們這些豬哥, 煩都煩死啦!"

在異性的壓迫下我仍然我行我素.

去英國時突然發現自己在英國並不算胖,

買衣服偶而還可以買S號剛剛好讓我沾沾自喜,

沒想到原本就圓滾的身材更因此而又多了好幾圈,

放假回台灣時開始體驗到想要大吃大喝確吃不下去的矛盾(因為跟友人相較之下自己太肥了),

要大肆採購又買不到size的煎熬.

有一回跟瑞典人到夜市逛街, 看到一攤專門在賣背心小可愛T-shirt的我不自主得被吸引過去,

想要買一兩件的我有自知之名, 隨口問了一下老闆這些One-size的背心不知我穿不穿的下,

沒想到老闆瞄了我一眼就伸出食指往右邊一指說 "大尺寸的到旁邊的另一攤",

當場聽到我的自尊心如玻璃杯摔在地上碎成一片片,

不明就理的瑞典人問我怎麼臉色那麼難看, 我只好憂愁得翻譯給他聽, 

" 真是欺負人! 你們台灣人標準太病態了吧! 而且怎麼這麼歧視阿?!"

我不說一語, 心理直想不知是我太胖了還是台灣人的標準太病態了呢?!

這時候我就無法再瀟灑起來了, 

捧著我那破碎的心靈, 默默得在心理想回台灣前可能我真的得好好減肥了.

又有一次,

表妹在msn上敲我說最近在網拍上有許多人氣服飾店都在過年前大拍賣,

因為便宜又大碗所以表妹就不自覺得敗了好幾件並報給我知,

熟知人在國外缺乏物資的表姐很可憐, 很有愛心得跟我分享並說如果我也想買可以幫我寄送,

我開開心心得跑到表妹介紹的網站上去internet shopping, 

確得面對跟逛夜市時一樣的處境; one-size的衣服尺寸對我而言都太小啦! 

聞言之後表妹體貼得說有另外一家可以推薦, 

正想跟表妹說不要是什麼"大尺碼"那類時那一頭就傳來了所謂"中大尺碼網拍服飾店"的link
(萬箭穿心)

"不要去看商店標題啦..........."表妹慚愧得說,

嗚嗚嗚, 表妹我不怪你~~ 只怪我自己是一個貪吃鬼骨架大面相圓的胖子體質,

而且, 真的是此一時仳一時, 為什麼在台灣大家這麼歧視我們圓圓一族呢??????????

我在英國可是穿M ㄟ!!!!!!!!!!!!!!!!!!! (哭著跑走)

更慘的是, 我現在就真的是回到台灣要開始討生活了,

這哀愁更是具體化得每天照三餐得浮出水面無法再視而不見了,

所以忍不住又寫了這一篇靠夭文................

以上, 退場.

[補]
突然想到最近很流行的 "紙片人", "心機妝"這類的,
對我而言真的是遙不可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ft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