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到阿姆斯特丹我就會聯想到 鬱金香, 風車, 大麻跟紅燈區,

(什麼? 後面兩項你們不會想到? 那是我太邪惡了嗎?!)

每次聽到有朋友去阿姆斯特丹都會禁不住問友人有沒有吸大麻或是吃Space cake,

這次自己去到當地之後才了解為什麼大家會望而卻步了,

賣大麻跟Space Cake 的Coffe Shop 每一間都看起來很暗加上煙霧迷漫,

當你一附很明顯就是觀光客的裝扮時要鼓起勇氣走進去當"肥羊"真的是不容易.

就連我, 原本一直興高采烈要找一間"燈光好,氣氛佳"的Coffe Shop 到最後也是打了退堂鼓啦!

在阿姆斯特丹的最後一個晚上,

當我跟瑞典人兩人到一家百年老店吃完最後一次的Pancake 之後就索性跑到紅燈區去逛.

紅燈區白天看起來就跟一般住家沒有什麼不同,

但到了晚上櫥窗裡就打著燈站著只穿比基尼的小姐們,

但是我跟瑞典人倆個都有一點小失望, 因為感覺並沒有我們想像中的多,

(還是因為我們太早了? 兩者尋芳客跟賣花者都還沒開工?)

兩人邊討論著可能是因為日前荷蘭政府縮小了開放紅燈區合法的範圍,

邊往市區走打算去搭tram 回飯店,

走著走著我就被一家小店的櫥窗給吸引了,

櫥窗上有很多不明植物的照片跟解說,

小店燈火通明, 乍看之下還以為是一家賣糖果的店面,

但是仔細一看原來櫥窗上的DM都是在介紹一些"稀有的植物的種子",

稀有的植物我都不認識可是看到一個key word 就讓我的眼睛一亮拉著瑞典人往內走,

那key word 就是Magic Mushroom = 魔菇,

想到之前我就有在網路上看到人家說除了大麻, 魔菇在阿姆斯特丹的毒界也很夯,

二話不說我就衝進去打算買一包回飯店嘗試囉! 

(當時瑞典人跟在我身後一附逃得了和尚逃不了廟的樣子也蠻好笑的就是了)

可愛又很有個性的小姐讓我很放心,

看看旁邊一個很像超市裡放冷凍食品的玻璃櫃裡放滿了各式各樣的魔菇,

我就直接開口跟小姐請教我這沒吃過的"初學者"要買那一種比較好,

小姐就說"初學者" 就建議吃比較淡的泰國品種或是墨西哥品種,

想到要直接生食這蕨類植物, 我就忍不住又問了小姐說那一種口味比較好吃,

頂著個黑人頭Baby face的小姐很認真得拿出一本魔菇小百科的冊子,

讓我看一下各種魔菇口感的介紹, 但是我倆研究了半天,

發現可能是作者很誠實吧, 

基本上小冊子裡對魔菇口感的介紹只有分"不好吃", "非常不好吃"跟"難吃"吧!

"重點是之後, 所以吃的時候就忍耐一下囉!" 小姐操著荷蘭腔英文爽快得說, 我想想也罷,

就買了一盒13歐元泰國品種的魔菇囉!
(小姐還提醒我吃魔菇時不能喝酒, 真是貼心呢!)

回到飯店清洗完打包完準備好第二天一大早就要出發到機場後,

我就躍躍欲試得把魔菇拿出來來high 一下,

依小姐的指示兩人各吃了約一個半到兩個生澀的魔菇之後,

我倆就躺在那價值連城的床上看著電視等它發揮效用.

可能是因為魔菇是吃的, 必需等它被消化之後才會發生作用,

我等到快要放棄1個多小時之後突然神奇的事情就發生了.

首先當時我們已經把燈都關了, 只剩下電視跟床頭的小燈,

但是我確突然發現電視上的人變得很立體,

就好像我戴上了3D眼鏡在看3D電視一樣,

再來就是我們剛好在看一個喜劇, 突然有一個小笑點, 但是我確覺得它好笑到不行,

就一直笑一直笑笑到眼淚都流出來電視都進廣告被瑞典人瞪還一直笑,

這時我的意識還是很清醒, 但是我真的就覺得很好笑, 不知為何就是沒辦法停,

這時瑞典人意識到我已經開始high 了,

但是他確一點感覺都沒有, 所以我就一個人在旁邊邊high 邊解釋給他聽我的感覺,

之後我自己還跑到廁所照鏡子, 發現自己的瞳孔已經放到最大了,

當下我就了解為什麼coffe shop 都那麼暗了, 

因為high的時候瞳孔放那麼大, 燈光開太亮會刺客人的眼啦!!!

而且我的聽覺也變的超敏銳, 一直覺得電視太大聲,

可是明明瑞典人已經將電視轉到只有2的音量說!

當晚我就high 了快4小時, 之後就算很累也沒有辦法馬上入睡,

因為就算閉上眼睛整個自覺性跟敏感度都太高了,

根本沒有辦法睡, 到最後是真得累到不行到凌晨4,5點時才進入夢鄉.........

以上就是我在阿姆斯特丹的魔菇初體驗.

{註}
第二天兩人差點就睡過頭錯過班機, 真的是嚇出一身冷汗.
因為覺得很好玩, 讓我超想"偷渡"那些剩下的魔菇回台說,
可是被糾察隊瑞典人看穿我的心思, 第二天早上當機立斷把剩下的魔菇撕碎沖下馬桶了.....
只能說, 我真的很有墮落的潛力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ft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