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命中有很多奇妙的巧合, 神秘的事件跟擺脫不掉的命運.

雖然我個人篤信 性格成就命運”, 但是我不得不說,

有時候有一些”偶然”之奧妙 常常讓人只能大呼神奇雙手一攤.

例如莫非定律; 快遲到時一定會錯過公車; 

走衰運的時一定會被落井下石,

去擁有美麗沙灘渡假中心時大姨媽一定要提早來,

在最不想要或最沒有警備時巧遇前男友,

本人就曾跟瑞典人在捷運站巧遇跟我仍保持友誼一直跟我嚷嚷要看我現任男友真面目的前男友,

如果這還不夠Orz,  最經典的就是我的一個女性密友,

曾經騎摩托車摔車, 狼狽不堪也罷,

好死不死前來搭救的路人正是那前幾天才被她高姿態甩掉的男友.....

這種讓人不能不也只能大呼神奇的案例層出不窮,

最近我突然有了一個新發現,

那就是我的6月魔咒,

自我到英國唸書之後, 

除了剛開始因為學校宿舍的安排而換房間之外,

從2005年年中到現在, 

準時我每6個月就得搬一次家.

至今本人已經搬了4次 (不包括中間過渡期的小搬跟寄宿).

對於這個狀況,

我不是不討厭的, 從我舊文也常常看見我在靠夭,

但是, 這魔咒我至今還沒有找到方法破解

何以見得? 因為我又要搬了………….
 
6月魔咒讓我跟瑞典人的生活步調只能用Nomad 來形容,

而且兩個人不知不覺都養成了一些奇異的生活習慣,

例如說, 

Reading街坊上的Help the Aged 商店變成我們常光顧的地方,

不是因為常去買東西, 而是常去一把賣不掉用不到的東西捐出去.
 
再者, 每次逛街添購必需品時兩個人都會考慮到一些奇特的因素,

而非只是價格或喜不喜歡需不需要:

- 面積不能太大, 會不好搬或不好賣

- 價格不是高一點就是最低 --> 高一點好變賣, 最低就是頂多搬家時就不要啦!

- 價格高就一定要有好的保證期限, 預防搬家時碰撞故障好送修,

- 如果價格高, 包裝不能太陽春, 否則不好賣二手

-  真的買了之後, 還得包裝說明書加上收據都要收好,方面日後賣二手

每次買東西前都搞得我一肚子氣, 因為應該沒有任何消費者像我這麼憋的吧……
 
這感覺不是不心酸的, 

並常常讓我倆為了到底該不該添購一些東西而掙扎異常得久,

尤其是我, 身為女生有很多看似莫須有, 可是平時又”一個都不能少”的需求,

上有沐浴用品, 保養品或書本, 下至體重器或是廚具,

需要時渴望不已, 買了之後要搬家時又視之為毒蛇猛獸唾棄到不行,

要丟捨不得或覺得浪費,

要搬嫌太重, 寄送或請搬家公司又嫌不值,

每次都感覺又複習一遍所謂的資源有限, 慾望無窮" !!
 
媽媽唸我說人要活得簡單一點,

不要每到一個地方就添購一套東西,

內心聽了整個無奈,為什麼我得過這樣的生活?

難道這就是我的命運嗎? 

還是我應該下定決心就回台灣當個安份的上班族?!

每個人的生命中都有自己的課題,

所以我的課題就是得一直流浪嗎? (無語問蒼天)
 
總之,

也因為這6月魔咒我決定再也不要把地名當網誌名稱了, 

否則一直改, 我自己看了都嫌煩 (叉手搖頭),

請大家就不要李我吧.......... (謎之音: 誰理你來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ft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