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歐洲飄泊的這一陣子學到不少教訓,

尤其是坐飛機更可以說是我的長項之一,

雖然我還不到一些Businessman 一般當空中飛人,

但是也坐出了一些心得 

(而且Businessman有Business class 可以坐, 我哪那麼好命阿!)

不過我還算幸運, 還不曾遇坐飛機時遇過太重大的問題,

頂多飛機delay一下下, 看錯Boarding Gate 跑得喘噓噓諸如此類的,

唯一一次上演"近乎" 飛機驚魂計就是上次從倫敦飛哥本哈根時,

一位坐在我左前前前方的乘客的嘔吐事件;

當時心想該不會因為這樣要返回吧! 事實證明是我想太多了,

飛程才1個小時又多一點而已, 

而且大叔似乎只是腸胃有問題,不是什麼孕婦要生了之類的驚險場面,

只是當空服廣播如現場有醫生可以出個聲幫忙,

真的有位看起來就是瑞典醫生跟護士女友的情侶現身,

我就想還真還有那麼一回事的感覺呢! 

又扯遠了,

其實我要說的是在歐洲旅遊時不得不小心的東西 -Daylight Saving Time,

雖然Daylight Saving Time 的轉換一年只有兩次,

可是我好幾次都有驚無險差點因為這鬼東西就錯過班機,

第一次的試鍊是初到英國的9月, 

跟友人在一個禮拜天相約到倫敦去膜拜有明的Selfridge百貨公司,

兩人想說週日百貨公司是12點開, 

到了現場確發現百貨公司大門深鎖且門外大排長龍,

兩個人傻眼之餘直摸不到頭緒,

"是在裝潢嗎?" 友人說,

"看起來不像阿!" 我看著大排長龍的人潮努力思索著, "還是是有什麼活動?"

四處張望之後, 發現連旁邊的M&S 和所以的High Street 商店都沒有開呢~

最後搞了半天, 兩人才發現當天是DayLight Saving time 從夏季換到冬季,

所以當天我們多了一個小時, 時鐘換成11點而非12點,

商店當然都還沒開囉!
(大排長龍就表示很多人跟我們一樣也都不知道囉, 呵呵!)

另一次是我跟瑞典人在復活節假期要去法國跟西班牙玩時,

原本是訂一大早的飛機, 兩人原本打算半夜打包晚上不要睡直接殺到機場,

打包到半夜2點時, 我邊上網邊看著深夜新聞,

突然發現怎麼我電腦上的時間跟電視新聞上顯現的不同,

雄雄一查才給它發現, 原來當天"又"是Daylight Savint Time 的轉換, 

一過午夜我們就少了一個小時!!!!!!!!!! 

原本打算4點出發的兩人當場心驚膽跳(當場2點變3點, 只剩一個小時!)

手忙腳亂得打包出門以免錯過飛機,

(開什麼玩笑, 歐洲便宜飛機錯過可是沒得補償或換得呢!)

從此 我就對Daylight Saving Time 這無形的陷阱小心防諜.

這次訂了機票, 不怕一萬只怕萬一的我特地查了一下 (註),

沒想到一查, BINGO! 

當天又好死不死是Daylight Saving time 的轉換,

只能說,

有沒有這麼準阿我~~~~


(註)
Daylight Saving Time 通常都是在3月跟9月左右轉換, 
3月是換到summer time, 
9月是換回來, 所以大家要小心阿!!!! (語重心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ft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