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人適合被愛, 有一種人適合愛人,

常常被問自己覺得是愛人好還是被愛好,

我內心裡總是有另一個答案, 那就是曖昧好.

人說曖昧是最美麗也是最甜蜜, 我覺得並不無道理,

那種讓人小鹿亂撞, 七上八下, 臉紅心跳的感覺真是讓人著迷,

也可能是因為我沒有真的 "愛"過家人以外的人吧!

也可能是因為我太容易去"愛"人了吧!

亦也可能是因為我總是被愛, 覺得"愛"得太沉重了吧!

曾經幾時身邊的人來來去去, 物換星移, 

誰愛誰似乎已經不那麼重要了, 

去蕪存菁之後最鮮明的反而是那些曖昧時的回憶;

最令人陶醉的是那會讓人不由自主嘴角微揚的memory;

13歲時的曖昧純潔無暇,

16,7歲時的曖昧又彆扭又遊戲,

20歲時的曖昧充滿陽光的氣息,

25歲時的曖昧可以說是可遇不可求了,

那 25歲之後呢? 

25歲之後似乎對曖昧有一種矛盾的心態,

既渴望又不屑, 

渴望的是那讓我回到青春年華歲月的感覺,

不屑的源頭是骨子裡那個看破紅塵的老太婆, 拿著拐杖 "怯! " 一聲就把所以的遐想浪漫給踢了出去.

老太婆說, "記不記得當年在補習班時, 收到Hello Kitty 的教訓?"

想當年在補習班, 少女定期收到一位愛慕者的糖果與關心, 

一開始少女在心中暗爽不說, 

左鄰右舍同學也都因為免費的點心好不開心,

直到有一天, 

一點都不愛Pink 跟Hello Kitty 的少女因為在便利商店買不到普通包裝的面紙盒,

只好退而求其次,冒著眼睛被Pink 瞎的險,

買了一個當時正流行的Hello Kitty盒裝面紙帶到補習班用.

不料第二天, 自作聰明的愛慕者就買了Hello Kitty 糖果來貢獻.

少女看到之後瞬間領悟到,  自己對於這個愛慕者如同一個海世蜃樓,

再繼續接受此愛慕者的付出是不智亦不仁,

少女當機立斷寫了一封短訊請愛慕者不要再破費進貢,

當場哀聲四起 (同學們因為再也收不到糖果點心而在一旁哭夭)!

"曖昧之所以會發生, 也都是因為那一層神秘" 老太婆加上註解.

可是為什麼, 從少女轉為熟女的我, 想到仍會感到一陣窩心?

"那只是一種自戀, 就好比張曼娟說的, 你只是在跟自己湖裡的倒影談戀愛" 老太婆趁勝追急,

是阿~ 也許我無法體會情人的好處, 所以覺得曖昧總比情人好,

如果世界上有人被愛, 有人愛人,

那我就是屬於那外星球來的, 兩種都不適合,

被愛的我無法理所當然得接受它,

愛人的我於心何忍傷害他人,

所以在這情人節裡我默默得告訴自己要認清,

對我這種人, 曖昧總比情人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ft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