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雪紛飛的冬天, 友人連同妻小到家裡來吃飯,

吃完飯, 推著嬰兒車的他們打算告別走回家,

瑞典人轉過頭問我要不要走一走, 陪友人走回家,

望了一下窗外的大雪, 我皺了皺眉頭, 隨口問大約多遠,

"他們就住在隔壁村, 走個20分鐘就到了" 瑞典人說, 

不想失禮數的我心想既然那麼近, 就走吧!

一群人穿戴保暖衣物完, 就出發了.

越走我就越後悔, 

零下20度的溫度讓我的腳指毛襪厚鞋裡仍感覺到雪地的冰冷,

地面上厚約2,30公分的積雪讓我舉步艱難, 

臉孔手腳冰冷可是身體卻不聽使喚得喘噓噓,

走了30分鐘確只感覺我們一直往森林裡走, 

穿過一個似山洞的地道順間感覺到氣溫又下降了5度,

疲憊卻又生氣的我, 只能祈禱短期間我們就會到達溫暖的地方.

約45分鐘之後, 我們終於走出森林到達住宅區, 走到外面停著友人老爺車的小木屋前.

尾隨友人跟妻子進入屋子裡, 跟友人的爸媽家人打招呼之後,

我站在玄關, 頭腦空白享受著短暫的溫暖,

"好啦" 瑞典人輕鬆得說, "那就這樣囉! 再見囉! 我們走吧!"

什麼?!!!!! 我們還得走回去?!!!!! 不能用車載我們回去嗎?

剛剛那酷刑得再來一次?!

看著友人爸媽送客的微笑,

我勉強勾起嘴角跟他們道別,

無言得轉身走出大門,

通往溫暖的門在身後關上, 

順間進退不得的感覺將我淹沒,

我壓抑著自己想要轉身搥打大門大喊放我進去的衝動,

只得踹起瑞典人發洩我那忍了快一個小時之久的悶氣.


現在, 我又面臨到這進退不得的情勢,

I could only say, shame on 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ft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