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 這是我流浪時的保命小包包, 裡面除了有護照, 重要文件, 各國貨幣跟零錢之外, 就是重要的飾品跟外交部緊急連絡電話以備不時之需.  可以看到裡面台幣有2000塊, 因為2000塊才夠我坐計程車從機場回家.
現金不要多,因為怕被偷, 只是一些零錢備用來打緊急電話或在機場時喝杯咖啡用的~~~



上週在酪黎壽司的blog看完 "可不可以不要旅居"這篇文章之後讓我感同身受,

旅居, 真的只是一個美化詞來撫慰異鄉遊子疲憊的心,

說真格的, 我從來不覺得自己是在 "旅居",

而是流浪. 少了那一份閒情, 少了從容不迫,

多了一份不安定感, 無下限的預算跟大包小包永遠打包不完的家當.

從現實層面上來講,

也可能是因為目前仍然經濟不穩定, 居無定所, 未來規劃不明確, 

所以我享受不到旅居的優點, 只品嚐到流浪的狼狽.

話說不知死活的瑞典人, 

雖然知道我厭惡搬家, 厭惡遠行到極點,

確天真得認為跟女友討論生涯規劃是一件很正面積極的gesture,

選在某天兩人在廉價的泰國餐廳用餐時提出了一個問題;

"如果我得派遣到別的國家, 那幾個國家你願意去阿?"

哀怨的我不想要破壞當下的食慾, 

冷冷得問他為什麼我們得討論這個問題...

"因為我們到時可以選擇阿, 我只是想要知道你的想法阿" 

馬的, 伸手不打笑臉人, 看著他天真無知的臉我偷偷得嘆了一口氣,

"唉, 看情況囉, 一定得派遣到別的國家嗎?" ------>暗示暗示, 看到了沒?!

想不到他老兄突然板著臉似乎覺得我太兒戲我們的未來,

"我得知道你的底線, 這樣才好決定阿! 有時候去別的國家因為稅收不同, 薪水比較高阿!"

死小子, 一附這是為了我們好的樣子, 可是我一想到要搬家就頭痛 Orz~

"喔, 那去那些國家薪水會比較高阿?"

"就我所知, 去杜拜薪水就三級跳, 可是去紐約就不大好, 還有阿, 你會考慮韓國嗎?日本呢? 還是...."

痛痛痛痛痛, 想到我的頭就好痛阿!!!!!!!!!!!!!!!!!!!

"Stop!!!! 我去杜拜能做啥阿?"

" 哎呀呀到時薪水那麼好, 除了工作你要做啥都可以吧!"

"那我會無聊死啦!!"  追問到一些答案的瑞典人似乎很滿意自己的不曲不饒終於有所成果,

直追問 "那那裡你覺得比較好阿?"

看來不給他答覆我是不能好好吃飯了,

"我目前只考慮東京, 紐約, 倫敦, 其他等發生了再說啦!"

心中忍不住怒吼: 馬的, 想到這樣的未來我真想轉頭就跑!!!!!

瑞典人一臉委曲求全參雜著得到答案的心滿意足, 下了結論,

"那~~~一開始還是能留在倫敦總公司就是最好了! 你說好不好?"

哎~~~~~ 誰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事, 我只是不想要再旅居了,

想想我真的是 "能不能不要旅居"的最佳寫照阿~~

把食物送進嘴裡, 我無奈得想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ft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