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有人會因為想食物想到想要掉眼淚,

如果有人會因為想食物想到失眠,

如果有人會因為想台灣小吃想到厭惡自己的男/女朋友,

如果有人會因為吃, 而打敗自己懶惰的習性, 洗手做羹湯,

歡迎你加入我這貪吃鬼的行列......

雖然感覺有一點自曝其短,

但是我第一次離家出走就是為了"吃",

記得國小5,6年級的時候,

傍晚在家嗷嗷待哺的我跟哥哥, 

因為媽媽說要買東西回來給我們吃,

就餓著肚子在家等媽媽,

(那時是鑰匙兒童~我大可直接到家裡巷口買個麵線呢!)

左等右等, 媽媽到了8點左右才到家 --> 哇, 我記得真清楚, 可見傷痕有多深....

進門時手上提著大包小包 (敢情是到菜市場去shopping了),

高興的我從沙發上跳起來, 衝向前去領取好料的,

沒想到, 媽媽居然買了菜市場難吃我超嫌棄的冷凍水餃!

(因為煮好之後是皮爛爛內餡無味外加有百分之九十是皮與肉分離狀態的水餃)

頓時從天堂掉到地獄,

我一氣之下 (氣什麼呢....)

就跟媽媽起了口角, 穿著拖鞋衝了出門,

造就了我第一次的離家出走..............................

-----------------------------------------------------------------

拉回正題,

話說前幾天我想吃滷肉飯到朝思暮想的地步,

可是住過國外的人都知道, 

外國的月亮是比較圓 可是外國的豬肉確特別腥,

其味道之酸, 讓人可以退避三舍,

就因為這樣,

我在英國時是完全不碰豬肉的!

虧友人Alice的介紹, 讓我可以在Malmo 找到可以買到無腥味的豬肉,

我徹夜不眠(因為一直上網看別人的食記跟食譜)的第二天,

趕緊跑去買了帶肥的豬肉, 

參照網路上的方法, 在家煮的一小小鍋的滷肉,

(因為第一次煮, 怕失敗浪費我珍貴的豬肉)

哇...................真的是終於讓我吃到滷肉飯,

當晚得了一覺好眠.

不騙你說,

吃完真的還以為自己在夜市裡,

轉過頭就想要喊一聲, "老闆, 再來一碗!!!!!!!!!!!!!!!!!!"

-------------------------------------------------------------------------

[註一]

* 母:  為了吃可以離家出走, 你們說這小孩有沒有"搞怪"!! 

[註二]

離家出走時, 依稀記得我就跑到家旁邊的公園, 可是遇到怪伯伯, 就跑到7-11 去窩,
最後好像是母親叫當時剛好來家裡玩的表妹來找我的~~~~

[註三]
*目擊證人表妹:  我表姐當時真的是一附 "士可殺, 不可辱" 的氣勢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ft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