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打包人生又開始時,

突然驚覺到冰箱裡有一包上次托朋友帶來的寶 -酸菜,

極度想要減少打包重量的我,

下定決心要把這一包珍貴的酸菜物盡其用,

所以便拿了一部份跟辣椒炒一炒,

拿來做酸菜熱狗 (下圖).



瑞典人跟弟弟, 雖然沒吃過, 不過都還蠻愛的 , 呼呼.. (賣相不佳不過真的不錯吃啦!)

接下來, 就挑戰讓我朝思暮想的包子.

參考了 Emily 跟網路上查到酸菜餡 的食譜, 我就開始了酸菜肉包的挑戰:

1. 酸菜餡 (詳細食材請參考連結)
a. 先將碎肉調味好, 加入泡過水切成丁的酸菜, 


b.再加入蔥

c. 蓋上保鮮膜,放到冰箱備用


註: 記得放過冰箱後, 將多於的水份瀝出, 不然包子蒸的時候會造成底部溼軟.

2. 包子皮 (詳細食材請參考連結)
a. 將所有的粉都過篩, 加入水, 牛奶跟油


b. 揉搓好之後, 蓋上保鮮膜等他發. 


c. 搓揉成長條形, 切成若干份, 準備開始做包子啦!


註: 我喜歡牛奶饅頭, 就將牛奶代替水, 讓包子變的更香甜. 揉搓的過程應該要更長一點,
讓麵粉團變得圓滑, 因為第一次做不熟, 圖片上不大正確.... XD

c. 包包子
1. 將包子皮揉搓成一個個小圓球, 再如同包水餃一般將包子餡包入


2. 之後放置一旁蓋上濕巾讓它們再發發發 ..


3. 就可以放到電鍋/蒸鍋裡大火蒸囉! (約8-10分鐘)

成果 : 唯一一張交待給瑞典人照的照片, 
竟然給我手抖成這樣, 唉, 沒辦法, 一下子被我們給秋風掃落葉,
我發現這張抖片時, 已經太晚矣................................


註: 酸菜包好好吃喔 (流口水憶想起..........)
P.S. 胖胖手=抖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ft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