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一直肖想著蘿蔔糕, 

但是中國超市小小一塊不到幾口就要價£1.65 = 100元左右,

我實在一直買不下去,

在做過research 之後, 我就興沖沖得跑去中國超市買材料跟蘿蔔,

回家花了我快2個小時做了一個失敗品,

經過友人Claire的高人指導之後,

我才領誤到原來我買錯粉了 ,

(網路上寫粘米粉, 我誤認為糯米粉,後來才發現那是廣東話,

應該是要買再來米粉)

結果做成黏度像"紅龜糕"的鹹式年糕

不氣餒的我又再接再厲跑去買了正確的粉跟蘿蔔,

終於讓我成功了!!!!!!!!!!! 

不過因為器材上的限制, 我一次只能做約兩人一餐的份量,

唉, 我好想念一份只要10元的炸蘿蔔糕喔.......................

但是我還是很自豪, 可以自己做出可口美味又健康的蘿蔔糕!



 材料:   (食譜改自Cheerfulkiki)
1. 蘿蔔 一條
2. 乾香菇 約5個
3. 蝦米  依各人喜好, 我放約一把
4. 再來米粉= 粘米粉  150g
5. 水  125ml
6. 鹽  1/2 茶匙
7. 蒜   適量(可省略)
8. 胡椒粉  1茶匙
9. 雞粉  1茶匙

方法:
1. 蘿蔔去皮洗淨, 刨絲或切絲
2. 將香菇跟蝦米泡水後切粒
3. 用油爆香香菇蝦米之後加入調味料跟蘿蔔絲
4. 加一小杯水到鍋中, 煮到蘿蔔絲呈透明狀
5. 另外拿一個碗, 將125ml的水跟再來米粉混合攪拌均勻
6. 再拌入所有的材料於4, 攪成稠狀
7. 最後將蘿蔔漿料倒入糕盆 (我用玻璃碗), 以大火蒸約45分鐘即成.
8. 之後待涼 之後, 放到冰箱裡冰之後,要吃再拿出來切塊煎口感會比較好.

N.B.如果材料隨手可得, 也可以參考食譜於Cheerfulkiki做港式蘿蔔糕或加碎肉. 
       另外感謝友人Claire的提醒, 還可以加一些Cornflour 增加口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ft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