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連串的搶救貧窮大作戰之後,

我打算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成果,

首先我實驗了用水也可以種蔥, 所以打算有空開始自己種,


每天看蔥一眠大一吋, 真的還蠻有成就感的說.

可惜我目前還沒有找到要去那裡買土, 

找到之後我認真得開始種之後再上來報告ㄅㄟ...


再者就是自己烤麵包,

初時我先買超市的Mixed, 加水就可以了,



做出來的成果看起來還不錯,

下一步開始我打算全程自己做, 

這樣不但可以省錢有健康.

重點就是要買五穀的, 這樣才順便減肥.



最讓我得意的就是自己做泡芙,

我很愛吃甜食, 這自己做的泡芙簡單又便宜,

加上Whipped cream之後真的不輸我以前最愛吃的田中家了!!




食譜是參考Cheerfulkiki 的食譜簡化而成的, 內容如下:

材料:
1. 奶油 (Butter) 110g 
2. 低筋麵粉 (Plain flour) 120g
3. 水  240g  -- 我就用量杯240ml
4. 蛋  4個

方法:
1. 加水, 奶油煮到溶化, 篩入麵粉
2. 攪拌成半透明的麵糊
3. 關火, 分次加入蛋攪拌
4.待稍涼之後應該要放入擠花袋, 我就用普通三明治用的透明塑膠袋代替, 
   裝入之後自己在袋子角落剪一個小洞作成擠花袋.
5. 將麵糊擠成尖塔型在烤紙或是鋁薄紙上
6.烤箱預熱後用200C烤約30分鐘即可.
7. 待涼之後可以加入whipped cream, 灑上糖粉都可.


最後我上次嘗試了一次蘿蔔糕, 可惜買錯粉而失敗了,
做成像紅龜糕一樣軟的不明物體,
後來又嘗試了一次感覺還不錯 
(要抗拒中國超市裡貴到爆又讓人流口水的蘿蔔糕還真不簡單呢...)
待我有空整理之後再po上來一次.
耶耶.....有蘿蔔糕可以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ft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