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因為我買了從阿姆斯特丹回台灣的機票,

不玩白不玩的我就跟瑞典人安排到阿姆斯特丹3天2夜遊,

之後兩人再從阿姆斯特丹解散, 他飛倫敦我飛台灣.

這一切聽起來想起來聞起來都是那麼的美好,

但是天真如我倆, 遠遠低估了一個人的家當打包成行李後是多大的負擔,

還有當兩人忙著打包搬家時"可能"會沒有精力事先做功課,

最後最後, 一大早的飛機會讓兩個老人到達阿姆斯特丹之後會有多麼得精疲力盡,

這一切的一切, 只能說我倆真的是太天真了.


<Q-BIC>


我們落腳的飯店是瑞典人一直嚷嚷著要住的設計摩登Q-BIC旅館,

地理位置很不錯, 從機場坐火車到ZUID STATION 出來後,

進入右手邊的WORLD TRADE CENTRE (WTC) 循著標示就可以找到了,

雖然說這家旅館打的是設計師的行頭, 平民的價格 (39歐元起),

但可能是因為現在3,4月算是賞花的旺季或是我倆帶衰,

我們並沒有享受到平民的價格, 2夜2人共花了218歐元(不含早餐).

首先是要下午3點之後才可以CHECK-IN,

所以倆人只能把行李"直接"寄放在LOBBY,

所謂的直接就真的是放在旁邊,

因為摩登的旅館沒有RECEPTION 或是特別的房屋給旅客寄放行李,

所以最後瑞典人只能很苦命得背著兩臺筆電健行一整天.

再來就是兩人到SELF-SERVICE CHECK IN時 機器當場給他當機,

還好至少有1位,也只有1位 服務人員在場幫我們CHECK IN.

進了房間之後, 我第一個想法就是房間跟圖片上"一模一樣",

完全一模一樣, 制式的廁所, 設計跟床, 說大不大, 說小也不小囉!

帶衰的是, 不知為何我們房間的燈不能換顏色(Which is 他們的賣點之一),

還有網路也不能用, 工作人員說可能是因為3樓網路有一點問題, 所以下次一定要問2樓的房間!

這旅館的另一個賣點是他們使用瑞典貴到爆的Hästens Sängar 名牌床,

是唯一一個沒有讓我們失望的地方,

真的是一躺上去3分鐘內就進入夢鄉 (還是我倆真的太累了?!)

總之, 瑞典人對於這旅館的評語是 "It looks better than it is",

我則是認為如果是39歐元那就是物超所質,

但是如果以我們這次所付的價格來評論真的就是貴了一點!

PS. 第二天工作人員有幫我們換到2樓的房間就是了, 服務算ok但就是硬體設備有一點虛囉!


<Van Gogh博物館>

雖然我們先走到Anne Frank's House 去參觀,

但是到了入口處就被宛如演唱會的人潮給嚇一跳,

加上瑞典人一直強烈反對還得花錢買門票去看一個小閣樓,

最後我倆之好轉戰去Van Gogh 博物館,

他樂得直說 "這是命運的安排~~" 切!

博物館裡面因為不能拍照, 所以我就只能自己努力用我超虛的memory 來記億囉!

(OS:加上買不起也帶不動紀念品, 所以就也省了ㄅㄟ)

除了Van Gogh 那幅自殘後的自畫像和The Cafe Terrace on the place和The Starry Night,

我們很懶散得看到了The Sun Flower, The Potato Eaters, The Bed Room 跟什麼稻田的畫......

(西洋藝術史老師, 我對不起你~~~嗚~~)

Van Gogh的畫親眼看到時更具震撼力,

因為可以看到那一層層堆疊的油料還有那有如"萬蛇竄動"的筆觸.

一人10歐的門票, 我個人覺得對於喜愛印象派的觀賞家算值得.

OS: Van Gogh 的中文名我這呆子怎麼就是找不到拼音, 我真的是傻了........

<食>

來之前我有亂逛一下別人的遊記,

所以依稀記得來阿姆斯特丹要試試車站附近的Fries, 餐廳的Ice Tea 跟Pancake,

瑞典人這傻子就一附既來之則安之的混帳樣,

可是阿姆斯特丹路雜到不行, 地圖亂到不行 (有Metro, Bus跟Tram 混在一起),

我倆真的就是給他爛下去, 隨便吃囉!



午餐就到一家很明顯是賺觀光客錢的Pannenkoeken 餐廳點了一鹹一甜的Pancake,

還不錯吃,不過索價不低,

不過我要提的是, 第一口喝下去Ice tea 時我倒是嚇了一跳,

因為它是帶氣泡的! 很新奇就是了!


更多照片請至相簿或按這

相關連結:
*  Q-Bic Hotel 請按這
* 名牌床Hästens Sängar請按這
* Van Gogh 博物館 請按這
* 荷蘭觀光局

左參考過的他人Blog 遊紀
* This is Pink's Blog
* Yuchiw's Blog
* Stranger's 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ft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