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源:  www.pandalus.se/tavling.asp
註: 背景圖那有點嚇人的太陽臉好像也是這個Kräftor festival 的標誌. 



圖片來源: http://folk.uio.no/benjammy/Kraftor/target2.html

在瑞典從上週六開始是所謂Kräftor 的季節,

所謂的Kräftor, 就是英文的Crawfish, 

就是一種淡水的小龍蝦

因為季節很短, 所以這時候大家就要party慶祝,

(阿還不就是另一個在夏天狂吃狂喝的藉口)

Anyway, 瑞典人愛喝酒的好友們, 

就跟我們相約上週六來個Kräftor party.

我們就在中午的時候去超市買了一堆Kräftor, 土司, 餐具跟啤酒

原本我一直以為我們是去朋友家,

後來到了才知道我們是要在朋友家的"外面" 草皮上搭個帳棚.

所以大家就手忙腳亂得搭好了一個帳硼
(恩...也不是帳棚啦, 就是一個像"辦桌"一樣的棚子)

拿個收音機放音樂, 吹幾個氣球, 我們的party就開始了

(重點是我們還被規定一定要待著party帽, 圍著Kräftor 的兜兜,

我抗議了好久, 因為我們等於是坐在大街上, 戴著那些東西真的有點蠢的感覺

等我回英國上傳照片你們就知道了......)

首先, 一筒滿滿的蝦子在我們面前, 所以我們就得一直努力剝蝦,

(蝦殼很大, 肉雖然很好吃, 可是很小, 我得剝5隻蝦才能做成一個三明治)

邊吃邊聊天跟聽音樂之於,

每次有路人或騎士(腳踏車)經過, 我們就得拿出生日party 吹管拼命B,

(尤其是女生, 因為一開始在場只有我一個女生, 所以....)

還好我坐的位置是背對著大街, 所以我就可以不用感到太糗

其中一個友人還拿著煙斗在抽煙草,

大家就我一口你一口, 邊喝酒辦著吃不飽的小小龍蝦

中間為了配合我不會講瑞典文, 大家還開始了一個English hour的遊戲,

就是只能說英文, 否則就得喝酒,

這遊戲如果是跟東方人玩, 大概就會變成很安靜的一小時,

可是可能是外國人外放加上酒祝性, 

大家就開始胡言亂語起來,

亂翻譯一些瑞典文, 讓大家一直笑到不行,

乾杯前要唱一小段歌, 也由瑞典文改成奇怪的英文

基本上我就是在旁邊傻笑拼命剝蝦 (因為很餓....), 

還有一直推酒 (因為他們一直要灌我喝.....)

他們還帶了一種瑞典的傳統甜酒, 很甜可是後勁很強,

我喝了兩小杯之後就開始想睡覺.

後來回家之後我還開始頭痛 > <

(我的酒量真的是差到不行....)

不過這個Kräftor party 很特別也很不錯玩,

等我把照片PO上來大家就可以看到那個帽子跟圍兜有多醜......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ft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