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轉眼我期待已久的台灣行已經結束了

離開的前一天打包時我的小孩子脾氣又發作

邊打包邊埋怨時間太短&還有很多事情沒有做  只差沒抱著狗狗貓貓跟他們哭訴

最後還享用一下按摩機先幫即將面對坐飛機長時數的酸痛做準備

沒想到在飛機上看過幾部電影跟吃過幾頓飯之後我又飛離台灣了

下了飛機感受到英國的微風跟之前被期末考掩蓋住的夏天的氣息

發現我又跟在台灣的親友們拉開了七小時的距離

因為短暫又緊湊的行程 讓我來不及記錄下來我帶瑞典人去哪裡遊玩&發生了什麼好玩的事

現在回來趁時差而造就有如奇蹟般的早起的空檔趕快記錄下來 

************************************************************************************************

記得回去時天空不作美一直下雨

去墾丁也下, 回台北時也下

原本跟同學們約好週六要出去玩時也下 最後因為安全考量只好取消

沒想到第二天一起床外面是太陽高高掛

這突然天上掉下來的禮物讓我跟瑞典人下定決心要好好把握

而我心裡暗自打算趕快帶觀光客去他要去的地方 這樣我下週才可以開始我的補貨shopping

Anyway, 所以我們的行程就安排到中正紀念堂, 再去台北101觀景 最後再去龍山寺

全程為了省錢所以都以大眾交通公具台北市民的好朋友捷運代步, 最後晚上再回中山區跟朋友會面吃飯

這三個景點除了101在我離開台灣前有去朝聖一下, 其他我往往都是三過而不入

突然帶個觀光客我得以重新感受一下台北, 

其實不管是台灣還是台北, 都很深藏不露, 有許多地方充滿了驚喜與活力 我們真是應該好好發揚



去中正紀念堂時我才突然體驗到它有那麼大 開放的空間讓人可以好好狂奔

看到憲兵交接時看得很另人感動 (呵呵~英國有毛毛頭衛兵 我們有耍槍憲兵)

爬樓梯上中正紀念堂時才知道有點難爬 讓我回想到爬聖心堂的感覺 

只是盡頭是國父而不是聖母 回頭看到的是台北不是巴黎

旁邊的健康步道設計得很漂亮 看著瑞典人被我騙上去走不回來的樣子讓我笑到流眼淚

回想到小時後母親買塑膠製的”家用”健康步道強迫我們走時我跟我哥哥痛得哇哇叫

最後我還學我母親的口氣唬瑞典人說那是越痛越有療效(當然還是邊笑邊流淚得說) 

兩個人研究腳底的穴道研究了半天 直覺得中國的文化真是廣大精深阿! (因為我到最後還是搞不懂)


去101時發現有不少的外國人 台北真是越來越國際化了

連觀景台的服務人員都有外國人 現在還增加了照相的服務

解說的機器不但有多國語言還多功能 

可以被日本觀光客拿來當按摩的工具, 同時間證明了它很耐操(還好被我瞪之後那人就停止了)

101裡面照起相來真是很高級 屋頂很高挑 光線很充足 

讓我在LV外面照相時有化身為貴婦的感覺 

順成的大福還是一樣甜一樣好吃 麥當勞的蛋卷冰淇淋只要10NT真是讓人恨不得買一打帶回英國

原來外國人買東西可以退稅 但因為我們稅低也只有退5%(瑞典25%, 英國好像是17%)

原來很多阿嬤看到外國人還是會好奇 但不看外國人而是一直對我打量(我真是是太胖了嗎?) 



去龍山寺時才發現它的香火真鼎盛 外面有漂亮高挑的瀑布 

又大又紅的蠟燭跟金璧輝煌的眾神讓人很有安全感 香爐真大 拜拜真有點複雜

裡面有在賣香包跟帶來福氣的小品很可愛(可惜後來忘了買回來當伴手禮)

外面的公園開放的空間很不賴 讓很多遊客跟老人家可以坐在那休息跟欣賞街頭藝人表演

捷運街下有很多算命的小攤子讓人看了心很養 

要不是因為太多選擇難以決擇跟趕時間 我應該會在那裡待上好幾個小時敗個好幾千大洋


最後 連吃飯時都讓我驚喜 小巷子裡藏著一家很道地的Mexico餐廳

老闆很個性 一直阻止我那看起來瘦小但很會吃的朋友加點怕她點太多 

到最後我們點了三輪吃得好不過癮 價格也很公道

讓一直哈Taco的瑞典人心滿意足 也讓對Mexico食物很挑的朋友嚷說以後一定會常常報到

託友人的福 在這突然陽光的一天我們不但過得很充實

最後還得以飽餐一頓為我們忙碌的一天畫下美麗的句點 

拖著疲憊的身體亢奮的心情往回家的方向前進


*************************************************************************************************

台北的好 我不是第一天知道 但這次的體驗讓我對它更加愛戀

凱莉愛曼哈頓 我愛台北 而且除了台北 台灣也有很多地方很有特色 

短短的15天 我們連台北都玩不完 還有很多地方來不及拜訪

但是我還是很心滿意足  希望在台北的朋友們有空好好停下腳步體會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ft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