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源: http://www.sweden.se/templates/cs/Article____14133.aspx 

今天跟瑞典人在等公車時兩人嘴饞跑到旁邊的Bakery 逛逛,

看到這個 在櫥窗上展示白胖胖的Semla 我忍不住買了一個,

當我滿嘴沾滿奶油心想怎麼之前都沒有看到這甜點時,

瑞典人突然滿臉的不以為然得說 " 我不是跟你提過很多次, 這是二月特別的甜點阿!"

我聽得一愣一愣得,  "特別? 什麼特別?"

瑞典人: "就是Fat Tuesday, 二月最後的一個第一個Tuesday就是所謂的Fat Tuesday, 

傳統上在這一天我們都會吃這個甜點"

我默默得在腦海裡搜尋這資料, 心想啥時瑞典人跟我提過這東西時,

瑞典人忍不住  "我跟你說過好多次啦! 你都不注意聽!!!"

怎麼可能!!!!   嗜吃甜點的我怎麼會遺漏這麼好吃的甜點呢!!!!!!!!!!

瑞典人看出我的疑惑直接幫我解答兼抱怨, 

"因為每次二月時我們都不在瑞典, 你沒有嘗到,所以根本不記得拉~,

而且你每次都不聽我說!" 

OS: (呦, 還趁機教訓我ㄌㄟ!)

我也不甘示弱, "拜託, 你們那麼多奇怪的傳統, 我那有辦法都記得住ㄇㄟ!"

總之, 

Semla 是由小圓甜麵包中間夾鮮奶油 跟一層薄甜杏仁糊所組成. 

雖然我今天只試了一個, 但是吃起來甜而不膩, 配咖啡/茶超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ft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