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就有耳聞瑞典有一些制度頗"硬",

瑞典人也有跟我稍稍解釋過他之前住的公寓洗衣機都是公用的,

在我找到地方落腳之後, 好好先生房東帶我去洗衣間,

教我怎麼使用跟預約時, 我還是嚇了一大跳,

"好共產主義喔!!!!!!!!" 是我的直覺,

等到房東跟我說有一間乒乓室時, 我更是忍不住笑了出來,

趁一個早上, 大家都要上班洗衣間是空的時候,

我趕緊把一個禮拜的份髒衣服都洗了,

順便照了相, 好放上來做一個"洗衣間之旅"的記錄.........


首先, 來到樓梯間地下一層, 用Key打開左下方的門進入地下室


經過儲藏的空間, 跟著走道一直走 (大家都有, 每間一格)


穿過走道後, 又經過一道門, (因為是連棟的)........


穿過另一段廊道 (換想自己是色戒裡犯人, 要被梁朝偉抓去行刑...)



穿過一個轉角, 走到長得都一樣的長廊



不久之後, 就會看到一扇綠門, 上面有Tvattsuga 就是第一間洗衣間


再往下走, 就會看到一扇白門, 就是第二間洗衣間, 
因為這裡沒有人預訂, 所以我就到這間洗...............


所謂的預訂, 就是洗衣間各有一個表, 上面有時間跟代表每一戶住戶的鎖,
看要預定什麼時候洗衣服, 就得把鎖放在表上



上列是日期, 左列是時間, 一次預約是5小時給你洗加烘乾, 很充足


進去之後, 一間是洗衣機間, 左邊兩台是洗衣機, 右邊一台是烘乾機


另外也有一間是烘衣間, 但是是吊著烘的, 上面的線是給你吊衣服, 然後....


旁邊有個開關, 按下去熱風就會從吹風口出來,
好像大型的吹風機喔..................



中間還有一間 (還有?!, 就跟你說瑞典啥不多, 就空間多ㄅㄟ), 裡面有
專業的燙衣機, 跟燙衣板.......這我不敢試, 怕把人家的機器弄壞....


最後, 洗衣間裡有一張桌椅, 給等的人坐著休息的.......


P.S. 這麼共產主義的設備, 左真的還頗愛, 
但是缺點就是, 每個月大家都得交"管理費" (還好是房東出, 呵呵), 
再者就是如果不耐等, 得一直跑來跑去的,
尤其是我住的公寓離洗衣間遠了一點, 得一直經過恐怖的長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ft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