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天一百元的生活
看完了這篇文章讓我有感而發,
一天一百元的生活我以前也有過, 
不過令人恐懼的不是過去, 而是未來, 
當我在這個高價位的國家窩了好幾個禮拜之後,
在要回去英國交論文(雖然還沒有寫完), 
跟要開始畢業面臨現實壓力時,
我開始恐慌了

開始後悔之前在英國時沒有學印度同學身兼數職月入千鎊,
開始後悔待在瑞典時沒有少買一些違禁品省一點錢,
開始後悔沒有唸什麼投資化工甚至於是Nurse畢業後保證找得到工作,
如果這一切還不夠讓我panic,
我的帳戶餘額則如同那最後一根稻草,
把我壓得喘不過氣,
睡覺前會開始擔心我所看不到的未來,

留學真不是給平常百姓人家走的路,
唸之前擔心申請不到, 湊不夠錢,
唸的時候擔心畢不了業, 錢不夠花,
要畢業時擔心找不到出路, 錢白花了,
找到工作之後, 仍然要每天在心中盤算還要多久能還完 ,
擔心還不完,
這真是人生的苦難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ft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