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短短回台灣的十幾天後,

回到英國打開行李箱中我覺得最有意義的物品就是書,

記得那一天跟朋友們吃飯吃得很晚,

最後還義無反顧的往書店衝過去,

24小時的書店裡滿滿得都是人,

我們就以快狠準為原則在人潮中遊走,

學術性的書  checked,

旅遊資訊書  checked,

休閒雜誌  checked,

最後我們要去結帳時, 

突然眼腳飄到了一本我高中時很熱愛的作者寫的一本書,

作者的名字座落在封面的右上腳, 那特殊的姓我一看就知道,

不知不覺我的雙手已經捧著那一本書,

翻開封面就看到熟悉的作者跟新系列作品跟熟悉的email,

"嗨, 好久不見!" 似乎書本正在跟我打招呼 (還是我自己跟它打招呼? )

二話不說, 它就成為結帳時的第一本書.

(離開時已經是半夜12點多了吧!!)

在回程的飛機上, 我饑渴得把書本打開, 

將自己如同年輕時一樣投入那自由想像的國度中.

說到這個作者與我的年輕歲月, 

記得我第一次看到這本書時心中油然升起 

心有戚戚焉參雜著羨慕跟想像自己就是主角的感覺,

總個來說, 作者是一個年輕的旅行家, 

寫下他旅行時的一些見聞跟心得感想, 

記錄我們平常從旅遊頻道或旅遊書看不到的一些奇趣見聞,

很深入的見解跟很耐人尋味的小故事,

高中時我為他的書本投資了好一些金額, 

重點是我還曾經像個小書迷一般寫Email 給他,

(呵呵, 年少輕狂阿!!! 我現在也不記得自己寫了什麼蠢東西了...)

記得他有簡短的回覆我, 

那時我心裡的喜悅跟小時候收到聖誕村聖誕老公公的回信有得比,

好像突然文字的那一端執筆者從一個虛擬人物變成一個有血有肉的平凡人一樣, 

在飛機上我邊回億著這一段嘴角帶著微笑邊閱讀著,

原來這 "嗨, 好久不見!" 是說給高中時的自己..................


最後, 這本書雖然沒有我想像中得好, 但還是有很多讓我引起共鳴的地方,

例如 "想去旅行, 就像想要開始一場明明知道沒有結果的戀愛, 明知旅行終將結束,

就像情人終將分手, 是同樣明明無法避免, 確又無法想像的結局. " (2006, 祩士瑩)

摘自 "找自己去旅行" .  

如果任何人有興趣, 可以到他的官方網站看看 (這倒是新的),

www.titan3.com.tw/shir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ft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