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到大我常常一直搬家,

有時候也不是搬家, 而是我一個人搬到不同的地方,

算命的說我會有流浪命, 不知道是不是就反應在這上面,

搬多了, 就變成了專家,

與其說我變成搬家專家, 不如說我是丟東西專家,

每此要打包離開一個地方, 帶不走的就得丟,

丟也是有學問的, 我不喜歡亂丟, 有用的就捐或賣, 沒用的就回收, 

當然囉, 這也是要配合時間表的,

有充沛的時間才能夠賣, 沒就以最迅速的方面處理掉,

可是我常常是落在後者,

這也不能怪我啦, 不是來匆匆去匆匆就是有許多不可預料之外力因素在,

 打包是我的第二專常,

這可能是遺傳於我母親, 她打包塞東西的功力真是堪稱第一,

記得我小時候要隻身到英國的時候, 

她連拜拜那種一筒筒的花生糖黑芝麻糖都可以包進去,

最後我check in 的時候居然有50公斤! 至今我仍然記憶尤新, 

那時可能空服人員看在我是小留學生, 可憐我, 居然讓我過關

最厲害的是我到達宿舍的時候, 住在二樓沒電梯, 

那一大包50公斤我居然還可以以"推大石"的方式推上去, 

現在想想真是太佩服我自己了

我自己也不賴, 去年來的時候居然也可以帶到40幾公斤,

不過這次再也不能打可憐牌, 為了不要被罰錢, 

當場打開行李塞一堆到背包跟隨身行李裡面, 

最後是35公斤左右過關的, 

可是我記得在等海關入境的時候我等得冒出一身冷汗,

不是因為緊張, 是因為背太多東西太重了!!!!!

想想自己幹麻要帶那麼多呢, 這些還不都是身外之物?

話雖然是這樣說, 可是每次東帶一些西帶一些就變一堆,

而且雖然我每次到哪裡就丟到哪裡, 可是我有時又很念舊,

有些東西總是捨不得丟, 因為都充滿了回億,

例如一些老舊的錄音帶, CD, 陪我走過青春歲月的一些書本, 

相簿本, 大學時一些奇怪的筆記, 小時候跟朋友往來的書信, 

高中的怪腳同學寄給我的情書, 探勘時跟店家索取的一些資料,

我連名片會員卡都可以收集到一盒, 

所以很矛盾ㄅㄟ, 如果可以我希望可以住在一個地方永遠不要再搬,

總之,搬家一直在我的生命中佔有一席之地,

這一次也無可避免的要面對它,

轉眼間就要畢業了,

同學問我要不要一起寄東西回台灣,

我回家之後看到自己的一堆雜物跟瓶瓶罐罐, 開始有點頭痛的感覺,

心裡盤算著如果我寄回去, 母親大人看到應該也會想要直接幫我丟掉吧.......

(因為我在台灣也是一堆東西阿)

最後是回絕了, 我還是自己想辦法在這裡處理掉吧,

又要開始分類打包了, 累阿............


圖片來源: http://www.toothpastefordinner.com/010203/every-time-i-move.gif
P.S. 這圖片寫的真是我的心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ft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