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urovision 今年勝出的芬蘭隊主唱嚇人的造型
圖片來源: http://www.eurovision.tv/english/index.htm

去年年底就有看過青少年的
Eurovision song contest, 

那時也沒認真看, 只記得很熱鬧, 小朋友表演得很賣力, 讓我聯想到小時候的五燈獎,

不過規則不太一樣, 比賽是採參賽的歐盟國家們互相投票,

記得大家都投給鄰居國家或是有歷史淵源關係的國家,

尤其是一堆我根本沒聽過的東歐國家, 大家一直互相投來投去,

(
好拉, 我的地理是出名的爛, 小至迷路, 大至記國名 而且不是普通的爛 )

Anyway,
昨天看到成人版的Eurovision,

剛好一打開電視就看到決賽, 就好奇得一直看下去,

伴隨著英國很諷刺的解說員, 邊看邊覺得好笑, (可想而知, 都沒有人投給英國....)

看著看著,到最後的重頭戲就是開始SNG 連線, 各個國家開始報他們的投票(觀眾們用電話投票的結果),

一個國家可以投3, 分為8, 10, 12. winner就是累積分最高的國家,

結果我發現自己好像在上歐洲地理跟歷史,

一堆我沒聽過的國家, 像是什麼Armenia, Bosina-Herzegovina, Belarus ,

 原來都是歐盟國, 我連聽都沒聽過, 更別說他們在哪裡了,

 這時候瑞典人就派上用場了, 特愛地理歷史的他一直在旁邊碎碎唸,

 例如, 德國投給土耳其, 我還想說真新奇的時候,

 他老兄就在旁邊開始了,” 他們有7~8%的土耳其人居住在那, 當然都投給土耳其囉

 又例如, Ukraine 投給Russia, Armenia 投給Russia,

 瑞典人就說, “, 那是當然的囉.” 還做出總結, “東歐國家當然互相投跟投給Russia!”

 我還想說不會吧, 都成人了,不是應該理智一點, 沒想到還真的都給他說中 ,

 等到是冰島投票的時候, 北歐國家的情誼就出現啦, 其中的10分給瑞典, 12分給芬蘭,

瑞典人在旁邊就一付理所當然的樣子, 直說這才像樣嘛

 阿ㄌㄟ, 這是什麼歐洲國家的愛恨情愁阿…..

 最後是芬蘭勝出,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他們的打扮很嚇人, 唱的歌叫什麼哈雷路亞”,

 瑞典人做了一個最後的註解, ………….芬蘭從來沒有贏過, 他們應該樂得很吧

 ! 真是酸得呢……不過幾家歡樂幾家愁, 他媽媽是芬蘭人, 應該就很高興,

 馬上瑞典人就跟媽媽連線, 媽媽在那一頭笑得好開心, 直說真不知道為什麼他們會贏,

 瑞典人也直挖苦他媽媽, 說怎麼芬蘭人都長那樣喔………..

我這在旁邊看熱鬧的外人
,只能說他們真的很愛國

每一次有什麼運動比賽或競賽
, 都要比較一下,

(
上次看Ice Hockey 和冬季奧運時也是這樣),

 他媽媽都會打電話叫他幫芬蘭加油, 說他怎樣也都算是半個芬蘭人

不過我看他還是一直幫瑞典加油加得很高興
, 到最後幫芬蘭隊加油的都是我

三不五時還問我台灣隊在哪裡 (……..真是欠揍),

不過我也不甘勢弱, 跟他說上次我們奧運可是有得金牌 ,

 記得當時我可也是看得熱淚瑩框呢!

 , 真希望我們能有多一點台灣隊! 如果有我一定支持到底, 把那什麼瑞典芬蘭踢到一旁,

 台灣隊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ft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