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開始上瑞典文課,

很驚訝班上同學的素質都不錯,

不過也可能是因為這課程是要繳費的.

開始上課後認識了一些朋友,

剛好坐我附近的兩個女生都是米國來的,

所以大家休息時都猛聊天.

話說瑞典人生日剛過, 

因為分隔兩地所以生日禮物就先欠著,

加上聖誕節就要到了,

今天就跟米國兩個女同學聊到這個話題.

剛好其中一位這禮拜生日,

我好奇得問她打算如何慶祝.

同學說她也不知道, 可能看她先生,

話鋒一轉, 她就開始抱怨她先生每次在她生日時都惹她哭,

(是的, 我們女生湊在一起就是喜歡抱怨男友/先生)

讓我好不驚訝.

心想 "不慶祝就算了, 還惹壽星哭會不會太誇張阿!而且還每年都......"

一追問, 女同學就舉例說明,

說他們交往第一年她生日時,

她一直以為男友(現在的先生)會送她訂婚戒指,

結果沒想到他送的是一盞燈(a lamp), 而且還是沒有包裝漂亮,

而是直接用塑膠袋裝的..........Orz

難怪她拿到禮物時就忍不住掉眼淚,

這種期望落空的感覺只要是女人都很明瞭,

最嚴重的是, 她有給他一個清單(list),

他還是買了一個lamp, 因為他以為list 是給聖誕節禮物的.

聽到這個故事讓我笑到不行,

尤其是回想到昨天我跟瑞典人的對話.

女人, 對於禮物,

其實很在意.....................


<昨天的對話>

瑞典人: 我的生日禮物是什麼阿? 我好想知道喔...

左: 我還沒決定, 不然就跟聖誕節禮物一起ㄅㄟ

瑞典人: 還有這樣的喔!

左: (轉移話題) 那你打算送我什麼聖誕節禮物?

瑞典人: 你想要什麼? 要像上次一樣給我一個清單嗎?

左: 這樣那有什麼驚喜阿! 吼~你怎麼都不會surprise 人喔! (人=我)

瑞典人: 喔..........可是我又怕你會不喜歡我買的東西阿~ 

左: 恩, 是沒錯啦, 你每次都要買很奇怪的東西 .....恩....(要驚喜跟要歡喜拔河中)

瑞典人: 其實, 我心裡是有一個候選拉...

左: 什麼? 你不要告訴我東西, 告訴我是那一類的就好了!

瑞典人: 恩, 就廚房用的.......(被我打斷)

左: 什麼!!!!!!!!!!!!!!!!!!!!! 那怎麼會是什麼好東西!!! 我才不要什麼鍋子盤子ㄌㄟ!!

瑞典人: ........你怎麼馬上就否決阿~~~?

左: 吼, 當然囉! 如果我買個廁所用的東西, i.e. 肥皂,當聖誕節禮物送你, 你會高興嗎? 你說!

瑞典人: 是沒錯啦.........(攤手)那~~你想要什麼呢???

左: 你又問我!!!!!!!! 這樣怎麼會有驚喜嘛!!!!

瑞典人: ................................(怎麼有鬼打牆的感覺)

左: (無奈) 唉~~~~ 好啦, 我會給你準備一個清單啦! 
(這樣才能驚喜歡喜兼得=驚喜歡喜減半?!)

瑞典人: (小小小小小小聲) 剛才不是就說了嗎.......


[註]

中間瑞典人還提到, "已經送過你項鍊耳環啦, 想說你應該不會再想要珠寶飾品類的禮物了吧..."

從這就可以看出他的外行, 

我當時在心中在吶喊著, "你不知道, 珠寶飾品包包鞋子化妝品, 女人永遠不嫌多嗎!!!!!!!!!?"

唉~~~~~~~~~~我苦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ft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