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年級時的校慶我們又有要表演了,

這次的表演只有女生, 表演時有很漂亮的公主裝,

上半身有泡泡袖跟在腰際打個蝴蝶結, 下半身的連身裙裡面還有紗裙,

我們練習了好幾個禮拜, 因為可以穿上很漂亮的衣服大家都顯得很興奮,

連下課時同學們都會聚集在一起練習.

倒數第三天, 倒數第二天,

今天是倒數最後一天, 明天就是校慶了,

我們在下課時更是興奮得在討論明天校慶時自己有那些家人會來,

"xxx, 老師在找你", 突然有個同學跑來跟我說,

轉過身, 老師就在不遠處著急得跟我揮手,

我跑到老師的面前, 不明白為什麼老師看起來很擔心, 我們都準備得很好不是嗎?

老師皺著眉頭用有點急卻很溫柔的語氣跟我說, "趕快去收拾書包, 你家人在校門口外面等你"

我雖然很疑惑, 可是感受到老師的著急也不趕多問,

拿著書包跑到校門口真的看到我叔叔的車在等我,

跳上車之後才發現車上還有我哥哥跟堂哥堂姐們,

一路上大家都很沉默, 我雖然很疑惑可是也沒出聲.



不知不覺車就開到奶奶跟伯伯的住處,

下車之後我就看到爸爸媽媽跟其他伯伯叔叔嫂嫂們都在一樓外面等我們,

我疑惑得看著媽媽, 看到媽媽眼中有閃閃的東西,

我的目光穿過一樓的木門, 隱約看到有個人躺在木板床上,

只聽見大人們細細碎碎得小聲交談著,

然後叫我們照年紀大小排成一個直排, 手合十, 走進去那個房間,

我是最後一個, 就跟著哥哥走到房間裡,

這時我才看清楚躺在那邊睡覺的是奶奶,

大家都很安靜, 所以我也不趕出聲叫奶奶,

不知道為什麼, 我們就繞著奶奶三圈之後,

大人們又叫我們反方向再繞三圈,

我邊繞邊偷看奶奶, 看奶奶會不會看到我之後起來,

奶奶看起來睡得很熟, 可是不蓋棉被奶奶這樣不會冷嗎?

繞完之後我們就被叫去換成一些奇怪的白色跟麻色的衣服,

沒有人真的告訴我說奶奶怎麼了, 好像那是一個不能戳破的氣球,

我也不敢問, 只是一直偷看樓上的窗口,

看奶奶睡醒之後會不會像往常一樣探出頭來叫我上去吃水果,

可是窗口一直是緊閉著,

之後我就再也沒見過奶奶了


一個多禮拜之後我跟哥哥才回學校上課,

聽同學們說那一天校慶很好玩, 聽說園遊會有很多好吃的,

聽說那一天表演到最後時, 當大家都蹲趴在地下做結束動作時,

突然來了一陣怪風, 把所有的同學的裙子都掀了起來可以看到內褲,

聽說那時校長的表情很好笑, 女老師的表情很驚慌失措, 男同學們的表情都很開心,

聽說喜歡我的那個男生說我不在場真的是太可惜了.

真的是太可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ft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