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看過下流美的寫入我這半新手媽媽心坎裡的這篇文章之後,

我在思考我成為媽媽之後改變了什麼?

矛盾的個性其實一直沒有變,

龜毛輕微潔癖的毛病只有越來越嚴重的傾向 (嬰兒好像隨時都會被細菌攻擊似的),

負面的想法偶而還是會蹦出來跟我作伴 (尤其是一直在家跟個只會哭的嬰兒大眼瞪小眼時),

母愛沒有內建所以一直在努力下載外掛中 (而且邊下載邊埋怨),

 

但是說正面還是有的,

除了常常邊觀察小小生命成長邊讚嘆生命的奧妙之外,

我想我到目前為止成為媽媽最大的領悟就是寬容;

我領悟到寬容是生命中一堂重要的課程之一,

我領悟到學習寬容可以讓人獲益良多,

而我也期許自己能夠學習更多的寬容.

我注意到:

我對其他父母都變得更寬容了 -- 每個小孩子都難搞, 只是形式上的不同,

沒有人可以批評別人怎麼帶小孩, 因為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我對我身邊的親密愛人更寬容了 -- 因為他是我的精神支柱,  他是我的隊友,

他是我徬徨憂慮擔心恐慌時的討論對象.

我對自己更寬容了 -- 因為我不敢相信我可以勇敢面對了我最大的恐懼;對另一個生命體負責.

當面對我自己的孩子時, 我也對於自己的"寬容度"感到不可思議,

我驚訝; 原來我有這麼多的愛可以給予,

我驚嘆; 原來我的寬容度是那麼的有彈性,

我驚喜; 原來寬容與給予可以帶給我那麼多喜樂.

我也一直提醒自己, 要繼續學習對自己,對生命,對別人,對大地更寬容;

我也提醒自己, 要教導自己的小孩要學習寬容,

因為寬容可以帶給我們這麼多的喜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ft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